>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宅门》15周年特别节目 京腔京韵宅门盛典

来源:搜狐娱乐
 《大宅门》15周年特别节目

  搜狐娱乐讯 2001年,讲述老北京百年药铺“百草厅”白家老号兴衰荣辱的电视剧《大宅门》一经播出,就赢得了观众的喜爱。15年来,这部电视剧更是在各大电视台不断重播,热度不减。2016年是《大宅门》首播15周年,3月9日19:35《影视风云》独家奉献“京腔京韵 宅门盛典”,导演郭宝昌携“二奶奶”斯琴高娃、“二爷”毕彦君、“大管家”雷恪生、“香秀”谢兰、“白敬业”赵毅、“万筱菊”宋小川、“韩荣发”杜旭东、“金二”李明齐齐亮相,重温经典,深度揭秘电视剧《大宅门》的幕后故事。

  一、斯琴高娃委屈控诉:曾被导演看不上

  经典电视剧《大宅门》可谓是家喻户晓,而剧中那个精明强势、刚柔并济、说一不二的“二奶奶”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而这个人物的扮演者正是演技精湛、备受观众喜爱的老戏骨斯琴高娃。可以说斯琴高娃演活了“二奶奶”,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斯琴高娃曾险些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在电视剧《大宅门》筹备拍摄时,斯琴高娃正与导演郭宝昌合作电视剧《日落紫禁城》,当时郭宝昌常常在她的面前“显摆”这部取材于自己家族历史的电视剧有多好。斯琴高娃心生向往的同时,却不敢向导演要求出演角色,“我知道我自己什么德行,导演看不上我!”对于斯琴高娃的这番“自我否定”,郭宝昌连忙否认,“我什么时候看不上你了”,不过性格爽朗的斯琴高娃却大方的表示,“他嫌我胖,没看上就是没看上,虽然有点委屈但是没事,我皮实。”而斯琴高娃最终能够出演“二奶奶”一角,还是因为郭宝昌夫人柳格格对丈夫说的一句“高娃姐长得多像你妈妈啊”!

  电视剧《大宅门》其实是郭宝昌的家族史,“百草厅”的原型正是大清末年的同仁堂,剧中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一角的生活原型就是郭宝昌的养父乐镜宇,而谢兰塑造的“抱狗丫头香秀”实际上则是郭宝昌的养母。《大宅门》中不仅主角有着对应的生活原型,就连其中的小人物也都是郭宝昌曾经亲眼见过、听过的,因此为了选到与心中那个原型最像的演员,郭宝昌费尽周折、饱经艰辛,最终才把这部口碑爆棚的电视剧呈现在观众面前。那么个性懦弱的二爷、泼辣伶俐的香秀、狡诈贪财的大管家、流氓无赖的韩荣发等角色究竟是如何选出演员的?饰演纨绔子弟白敬业的赵毅又为何当众落泪,表示《大宅门》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影视风云》为您揭开宅门秘辛。

  二、京味盛典 戏迷一家亲

  作为一部讲述老北京大家族生活变迁故事的电视剧,《大宅门》中融入了大量的京味元素,无论是加了桂花的槽子糕,还是令人口水直流的天福号酱肘子、砂锅居的白肉,又或者是冬天小商贩走街串巷叫卖的冻柿子冻豆腐,《大宅门》处处体现了地道的老北京风情。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剧中多次出现的白家每逢家族聚会时请戏班子来唱堂会的情景,陈宝国、刘佩琦、蒋雯丽等更是粉墨登台,一展自己的京剧天赋。其实《大宅门》剧组主创大多与京剧有着不解之缘。导演郭宝昌5岁开始听戏,因为对京剧的热爱,而在电视剧《大宅门》中使用了大量的京剧锣鼓经和音乐,令人耳目一新,为该剧锦上添花;老戏骨雷恪生也是自幼喜爱京剧,就盼望着有一天能够登台表演;斯琴高娃更是因为出演《大宅门》而爱上了京剧,之后更专门拜名家陈永玲为师学习京剧表演;剧中令蒋雯丽饰演的白家小姐疯狂迷恋的名角万筱菊一角,则是由科班出身的、国家京剧院著名小生演员宋小川跨界出演!由此看来,《大宅门》剧组可谓是真正的戏友荟萃。

  本期《影视风云》现场,戏友大集结,难得亮嗓的斯琴高娃将搭档宋小川、赵毅为观众奉上京剧《贵妃醉酒》选段,而已经八十岁高龄的雷恪生舞起枪花也令众人叫好不断!栏目组更专门邀请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周恩旭带来精彩的京剧表演,“香秀”谢兰、“韩荣发”杜旭东也将现场学艺,那么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斯琴高娃又是如何主动为自己与二爷“毕彦君”增加亲热戏的?更多精彩尽在BTV文艺3月9日19:35播出的《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770766.shtml report 2245 《大宅门》15周年特别节目搜狐娱乐讯2001年,讲述老北京百年药铺“百草厅”白家老号兴衰荣辱的电视剧《大宅门》一经播出,就赢得了观众的喜爱。15年来,这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