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轻松解除春笋中的有害物质

来源:搜狐娱乐
《食鉴出真知》料理食材 

  搜狐娱乐讯 3月8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找出食材的秘密,鲜嫩的春笋中到底有什么物质会导致过敏,鱿鱼胆固醇高到底该怎么吃,发黑的香蕉又能不能食用,这些生活中的问题一一为您解读。

  竹笋在中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时鲜春笋纷纷上市,因为“尝鲜”而引发过敏,甚至窒息。食鉴顾问称:“笋当中只含有一种物质会让人不舒服,就是草酸。而且它非常容易溶于水,用水加工后就可以把草酸去除。如果去除不好,容易产生哮喘、过敏性鼻炎、皮炎。”如何安全的食用春笋?节目现场,食鉴顾问一个妙招教大家巧除春笋苞衣,彻底让草酸溶解。

  “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鱿鱼美味但其中超高的胆固醇含量也让很多人望而生畏,食鉴顾问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建斌说:“要一分为二的看胆固醇,在鱿鱼里牛磺酸含量也很高,牛磺酸研究有一个作用,它可以降低血脂,尽管鱿鱼中胆固醇含量很多,但是有降低血脂的成分。”贾建斌告诉大家小诀窍轻松泡好干鱿鱼,“原来需要一天才能泡好的,只需要五六小时就能完成。它也是我们在厨房中天天能见到的食物。”

  香蕉非常容易氧化,那发黑之后的香蕉到底能不能吃?食鉴顾问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就能让香蕉延长保鲜期。今晚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精彩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725919.shtml report 1130 《食鉴出真知》料理食材搜狐娱乐讯3月8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找出食材的秘密,鲜嫩的春笋中到底有什么物质会导致过敏,鱿鱼胆固醇高到底该怎么吃,发黑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