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丘狐》王凯睡绳子引侧目 遭遇金晨花式魅惑

来源:搜狐娱乐
金晨 王凯
金晨 王凯


  搜狐娱乐讯 凭栏遥看千堆雪,扶风暗嗅夜来香。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制片人,李国立总监制,总导演林玉芬,导演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的仙幻开年贺岁剧《青丘狐传说》正于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该剧以灵狐视角凭吊人世情爱,讲述狐族与人之间的柔软冲突与情感碰撞。《青丘狐传说》以分单元的故事铺设规避剧情拖沓之弊端,“义狐篇”《胡四》笑闹结尾,《长亭》紧接重磅上线,作为颜值旗帜下经典梗的高亮翻新,该单元依旧延续经典“人狐恋”的故事脉络,但不乏“高亮”翻新之处:王凯与金晨“正经cp”横空出世,凯凯王“睡绳子”引侧目;“天敌之恋”相爱相杀虐心虐情,女追男剧情节奏行进痛快;剧情明暗双线层层嵌套,确保整体性浑然不断层;爱情矛盾之外亲情来补刀,合家欢剧情更加接地气。

  王凯金晨“正经cp”横空出世,凯凯王“睡绳子”引侧目

  《长亭》由“唐人优雅花”金晨与“凯凯王”王凯联袂演绎,与娜扎、陈瑶、彩旗并称为“唐人四小花旦”的金晨气质中自然散发柔性优雅的气息,她凭借曾于《无心法师》中饰演的憨直爽朗的“月牙儿”一角深入人心,此次于《长亭》中,金晨领衔饰演青丘六尾白狐翁长亭,白衣飘飘仙范儿十足,法力高强性情温柔却不扭捏矫情,不顾一切勇敢追爱性格倍讨喜;而“凯凯王”此次脱下《琅琊榜》靖王华服开始捉鬼画符,于剧中饰演刚正不阿的捉妖师石太璞,性情有些木讷却荷尔蒙霸气外漏,伸张正义满满男子汉热血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凯凯王”在剧中将解锁“睡绳子”新技能,挑战顶级“睡功”平衡于空中稳睡不倒;王凯金晨“正经cp”横空出世,颜值人气前方高能预警。

  “天敌之恋”相爱相杀倍虐心,女追男剧情节奏行进痛快

  “人狐相恋”虽说已是神怪剧作用烂了的经典梗,但“天敌之恋”的梗还能算作翻新之高明之处,灵狐恋上人类,身份已是门不当户不对,精怪搭配捉妖师,职业悬殊更是重口味;“天敌相恋”本身已具有“史密斯夫妇”相爱相杀的意味,而剧中跨越种族的“女追男”的感情戏码更是让剧情节奏行进痛快不拖沓,金晨曾坦言自己“喜欢长亭对感情勇往直前的冲劲儿”,由此看来“凯凯王”艳福不浅,在剧中遭遇灵狐金晨“花式魅惑”,女追男隔层纱,“外冷内热”的捉妖师能否稳住内力不被攻陷值得期待。

  剧情明暗双线层层嵌套,确保整体性浑然不断层

  《青丘狐传说》开篇以“魅果失窃案”吊足观众兴趣味蕾,本以为《封三娘》中金狐归案,失窃魅果就能找回,谁知可怜魅果遭遇“二次被盗”,真相看似逼近却又更加遥远,案情扑朔迷离引人猜想,如果说《青丘狐传说》各个单元各自有风格迥异的行进线路,那么“魅果失窃案”可谓全剧的一条大方向暗线,通过层层递进的案情发展,从而保证六个故事连贯有序串成一线;《长亭》单元中,悬空已久的“魅果案”最终真凶即将浮出水面,“到底是谁”引发观众热切期待;该剧剧情明暗双线层层嵌套,确保整体性浑然不断层。

  爱情矛盾之外亲情来补刀,合家欢剧情更加接地气

  《长亭》单元中除了长亭与石太璞之间相爱相杀的爱情矛盾已是尤为强烈的冲突对立,长亭狐族家长的“反对票”更是给这对苦命鸳鸯的感情狠狠补了一刀,这又给唯美而不食人间烟火的美丽爱情加上了家庭伦理的“柴米油盐味儿”,剧中石太璞与长亭父亲“翁婿之间”的明暗对抗,狐族与人类两大家族的文化冲突,都使该剧的感染力又增加两分,带有合家欢意味的剧情设置,让灵狐爱情更加接地气,“颜值旗帜下经典梗的高亮翻新”当之无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710334.shtml report 2040 金晨王凯搜狐娱乐讯凭栏遥看千堆雪,扶风暗嗅夜来香。由唐人影视出品,蔡艺侬担任制片人,李国立总监制,总导演林玉芬,导演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的仙幻开年贺岁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