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柠萌影业推《九州》等十部大剧:原创与IP并重

来源:搜狐娱乐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
作家江南

作家江南
金牌编剧李潇、张巍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3月7日,柠萌影业在上海举办2016年度项目发布会,公布其2016片单,囊括电视剧、电影、网剧在内的十个重量级项目。会上,柠萌影业总裁苏晓再次抛出一年一度的影视行业“十问”。作家江南、天下归元,金牌编剧李潇、张巍等嘉宾登台亮相,宣布与柠萌影业一起合力打造“超级内容”。

  柠萌影业执行副总裁陈菲发布了柠萌新一年的剧战略:原创与IP并重;现实与古装齐发;纯网定制、付费探索;年轻态、新锐向、超级剧。项目方面,除了已经完成的两部现实剧《好先生》(孙红雷张艺兴主演)与《小别离》(黄磊海清主演)将分别定档今年5月与8月播出,另有《暧昧不起》、《南方有乔木》、《青春资本论》等现实题材新剧也一一亮相。

  在古装巨制方面,主办方宣布获得作家江南的巨作《九州缥缈录》和“古言女王”天下归元所著古装女强巅峰之作《扶摇皇后》的影视版权,并将在三年内进行系列化开发。《九州缥缈录》是2015年最受业界关注的超级IP,成书15年,销量超过400万册,被称为“《九州》系列之魂”,作者江南更是被誉为中国幻想文学教父。该小说世界观宏大,人物众多,故事复杂,被称作中国版的《冰与火之歌》,改编难度极大。江南本人将担作电视剧的总编剧,为读者还原九州大陆的磅礴故事。

  此外,2016也是柠萌的“网剧元年”,柠萌影业执行副总裁周元携《亲爱的阿基米德》、《中国惊奇先生》、《通灵师》三部网剧的概念片亮相。前两部作品都是基于热门IP的改编,《通灵师》则为原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695766.shtml report 2265 作家江南金牌编剧李潇、张巍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3月7日,柠萌影业在上海举办2016年度项目发布会,公布其2016片单,囊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