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迅等众艺人委托《暖暖的新家》 开启暖心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周迅等众艺人委托《暖暖的新家》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自播出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百姓解决居住难题,每一期节目中温暖、人性化的设计更是让观众们频频点赞。然而,今晚即将播出的第八期节目却很特殊,它并不是一个普通人家,而是有着63名成员的大家庭。改造的任务也不是普通的居住环境。这一切要从去年的一份委托开始说起。

  《暖暖的新家》收到特殊改造任务 以爱之名开启温暖之行

  2015年10月,《暖暖的新家》栏目组收到了演员周迅、主持人金星、艺人阿雅、岳云鹏和金世佳的集体委托,想让《暖暖的新家》帮助重庆一所特殊的学校,把一个破旧厕所改造成可以供63名孩子洗澡的温暖浴室。一直以来,《暖暖的新家》委托人都是普通的老百姓,这次接到6名明星的集体委托还是开播以来头一次。委托的改造任务又如此的特殊。这所特殊的学校究竟在哪里?为何让周迅等艺人们牵肠挂肚?学生们又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此次的暖心行动又该如何开启?

  原来,2015年,演员周迅、主持人金星、艺人阿雅、岳云鹏和金世佳参与了一档真人秀节目,来到了重庆市荣昌区一座名叫乐一融合的特殊学校,学校的学生都是患有自闭症和智力发育有障碍的孩子。周迅等艺人和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们同住同吃生活了近一个星期。在这一个星期当中,周迅他们发现,孩子们学习、用餐、住宿环境都还不错,唯独洗澡上厕所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一间四处漏风、破旧不堪、潮湿阴冷不足20平米厕所,既是63名孩子的盥洗室,也是淋浴间、洗衣房。每一次洗澡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厕所角落的淋浴间只有不到一平米,只容得下一个孩子在里面洗澡,其余的孩子都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候,零下5度的天气,凛冽的寒风中,孩子们都会被冻得瑟瑟发抖。一台老旧的热水器,每次烧开的热水量只能供4名孩子洗澡,轮到最后一名孩子洗澡时,热水仅有25度了。周迅等艺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这才有了集体求助《暖暖的新家》栏目组的想法。

  装修改造过程困难重重 20平米陋厕如何变成170平多功能浴室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栏目组接到这份特殊的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重庆。然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改造之旅远比想象的要艰辛很多。

  如果你看过电影《海洋天堂》,一定会对文章饰演的患有自闭症的大福印象深刻。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在乐一融合学校生活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和大福一样的孩子,他们一天24小时都需要有人陪伴和照顾,吃喝拉撒睡基本都要靠老师帮助完成。《暖暖的新家》栏目组抵达学校后正好赶上其中一名孩子过生日,一小块蛋糕让孩子开心得跟过大年似的。主持人小溪分蛋糕时,手指不小心沾到奶油,孩子吃完蛋糕后还不忘把小溪手上粘的奶油舔干净。这一幕让栏目组所有人看得格外心酸。而当看到简陋的浴室,主持人刘小溪再也抑制不住泪水。因此《暖暖的新家》这次改造行动,决定不光要把20平的厕所改造成170平米,兼具卫生间、浴室、洗衣房三种功能的综合性建筑群,还要让孩子们一年四季都能舒舒服服有尊严地洗热水澡。另外,多功能浴室还要承担教学的任务,让孩子们未来离开学校后能学会基本的生存技能,能很好地融入社会。然而在有限的时间内,这样庞杂的系统工程该从何入手?

  本期节目邀请到细节上力求完美的设计师韦光。在施工过程中,设计师遇到了重重难题。因为学校地处山区,很多建筑材料无论是选择,还是运输,都面临尴尬境地。为了挑选最合适的装修材料,设计师韦光跑遍了重庆的各大建材市场;为了能杜绝安全隐患,每一寸细节都经过精密的测算;为了提高学校老师的教学质量,丰富学校的教学活动,栏目组还联系了北京北大脑健康中心,给学校的老师提供学习与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与这些特殊孩子们相处……

  装修过程中不但遭遇恶劣天气,还面临校方诸多的“挑剔”。争吵、彷徨、感动、泪水,所有坚持下去的动力都是为了孩子们。历时3个月共90天的努力,孩子们最终能否如愿以偿?敬请期待3月7日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7/n439594147.shtml report 2452 周迅等众艺人委托《暖暖的新家》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自播出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百姓解决居住难题,每一期节目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