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诗诗《女医》引正能量效应 绎职场女性奋斗史

来源:搜狐娱乐
刘诗诗《女医》饰演谭允贤
刘诗诗《女医》饰演谭允贤


  搜狐娱乐讯 在影视剧制播IP当道、题材类型扎堆模仿的今天,由刘诗诗霍建华、黄轩主演的电视剧《女医明妃传》以对原创故事的创新探索、对艺术品质的精心维护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收视率稳居榜首,对时下的职场青年也影响不断,引发正能量效应,尤其是刘诗诗诠释的女医谭允贤用智慧和勇气获得了不少职场女性的青睐,这不只是一部古代女医的传记,更是温暖积极的女性职场奋斗史,值得回味和思考。

  允贤的真和善:纯洁通透让人向往

  与时下历史剧争相渲染权谋、腹黑、虐恋不同,《女医明妃传》中的谭允贤向真向善,尽管经历了重重磨难,但她对道义的坚守、对生命的尊重、对医术的钻研始终如一。她的医者仁心,不惧偏见、敢为人先,每一点都是一股温暖的气流直击观众内心,而刘诗诗天生纯洁通透得眼神就更让人温暖至极。谭允贤女医升职记一路的艰辛与不易引发了不少现代白领女性的共鸣,她的真和善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允贤的坚强:是榜样更是激励

  《女医明妃传》一路走来,刘诗诗用多重的表演手法为大家展现了一个丰富立体的职场女性,从最开始莽撞的富家女孩,到逐渐认识到学医的真谛,一步步进宫遇到各种阻挠到出宫遭受生死磨难,谭允贤用她的坚守与付出、智慧与勇气,实现了心灵的自我完善,既为女医赢得了尊严,找寻到自己的真爱,也博得了世人的尊重、历史的肯定,她就像一部古代女性的奋斗史,有血有肉,坚强得让人怜爱又振奋人心。

  也许讲述职场女性奋斗的影视剧作品不计其数,但刘诗诗演绎得女医在平凡中给人以心灵的洗涤,在磨难中得到激励,柔软温暖,不生硬晦涩,看着允贤得成长,就宛如看到刘诗诗演艺之路得成长,二者合二为一,亲切自然,更容易让观众接受和入戏。当今的女性早已跨越了性别的歧视,可依旧会面对世俗的偏见、事业的挫折与情感的烦恼,而谭允贤女医道路上的不放弃、不妥协,逆境中的坚韧不拔,恰恰为当下奋斗中的女性树立了富有励志色彩的榜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7/n439587158.shtml report 1552 刘诗诗《女医》饰演谭允贤搜狐娱乐讯在影视剧制播IP当道、题材类型扎堆模仿的今天,由刘诗诗、霍建华、黄轩主演的电视剧《女医明妃传》以对原创故事的创新探索、对艺术品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