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问3》票房引质疑 背后藏“庞氏骗局”?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叶问3》票房引质疑 背后藏“庞氏骗局”?
位置并不好的第一排快售罄
位置并不好的第一排快售罄

整齐划一的售票情况
整齐划一的售票情况


  搜狐娱乐讯 动作大片《叶问3》3月4日在全国上映。作为一部耳熟能详的功夫巨制,再加上甄子丹、泰森这样吸睛的对垒,按理说,其票房一路飘红也是理所应当的。果不其然,截止今日(3月6日),《叶问3》上映三天,票房已经突破4亿大关。在春节过后这段被忽视的春节档期中,《叶问3》也独占鳌头,连续3天坐稳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

  可有业内人士关注到,《叶问3》的售票出现了异常。往往最不受观众“待见”的场次、位置,反倒成了拥抢的热点。

  以3月6日为例,根据猫眼售票软件显示,北京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20点10分的黄金时段场次目前还是虚席以待、空无一人的状态,反倒是当晚22点15分的最后一场,卖出了近百张电影票。

  如果说这都还是情理之中的话,细看22点15分这场《叶问3》也会发现,售出位置全部集中在前三排和最后一排,哪怕是第一排的最边角的座位,也都是“已卖”的状态。而以往观众们特别愿意占据的中间的黄金位置却反倒是全部空出。而且这不是偶然状况,类似的情形在《叶问3》的多家多场次中都出现了,甚至北京的多家大院线影院几乎无一幸免。

  左手倒右手?“庞氏骗局”进入电影产业?

  这种情形招惹来了《叶问3》票房造假的质疑。究竟这种造假的原因何在?谁才会因此受益?这就要说到《叶问3》的保底问题了。据媒体报道称,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叶问3》就曾被曝出签署了一份目标保底为10亿的合同。

  作为《叶问3》的发行公司,大银幕(北京)发行控股有限公司系上海快鹿旗下公司,而快鹿旗下又拥有多支P2P、基金公司。在影片发行前,通过这些P2P、众筹平台等渠道他们以年化收益的形式从普通用户那里也“众筹”来了大量资金。目标就是为了让《叶问3》冲击10亿票房。

  “这就是P2P的问题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就诸如“庞氏骗局”一样,虽然票房造假的形式是类似“左手倒右手”,“但看起来这次票房大卖了,大家都会觉得这种投资是稳赚不赔的,然后会有更多人投资、借贷进入,而到了时机,人家戛然而止,直接就跑路了。”

  甚至这位分析人士拿之前出事的“E租宝”举例,倘若监管不力,或许“E租宝”的悲剧也要在电影行业内重演。对此《叶问3》的宣传方火传媒表示一切还在调查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7/n439582670.shtml report 1979 位置并不好的第一排快售罄整齐划一的售票情况搜狐娱乐讯动作大片《叶问3》3月4日在全国上映。作为一部耳熟能详的功夫巨制,再加上甄子丹、泰森这样吸睛的对垒,按理说,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