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血暴》第2季第3集:索福森面临西西弗斯困境

来源:搜狐娱乐
《冰血暴》第2季第3集上线:索福森面临西西弗斯困境 

  “我们总是看到他身上的重负。”——(法)阿尔贝-加缪《西西弗的神话

  "One always finds one's burden again." -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搜狐娱乐讯 (文/Aze)本集标题取自阿尔贝-加缪同名文章《西西弗的神话》。

  在希腊神话中,西西弗斯是科林斯的建立者和国王。他一度绑架了死神,让世间没有了死亡。最后,西西弗斯触犯了众神,诸神为了惩罚西西弗斯,便要求他把一块巨石推上山顶,而由于那巨石太重了,每每未上山顶就又滚下山去,前功尽弃,于是他就不断重复、永无止境地做这件事——诸神认为再也没有比进行这种无效无望的劳动更为严厉的惩罚了。西西弗斯的生命就在这样一件无效又无望的劳作当中慢慢消耗殆尽。

  但在加缪1942年撰写的文章中,他认为西西弗斯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荒谬的英雄主义。在加缪看来,西西弗斯的做法是有意义的,甚至是幸福的。加缪还将西西弗斯不停推石头上山的举动与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的挣扎对比,认为今天的工人终生都在劳动,终日完成的是同样的工作,这样的命运并非不比西西弗的命运荒谬。但是,这种命运只有在工人变得有意识的偶然时刻才是悲剧性的。

  本集之所以以此命名,是因为卢-索福森处理几项看似毫无关联的谋杀案时,实际也是一种西西弗斯式的挣扎。即使他破了案,即使正义得到了声张,那块大石头依然会滑向山下,等待其他英雄来救场。

  索福森是《冰血暴》的主角,也是第二季中唯一一位与第一季有联系的角色,但他在前两集中基本只充当了背景作用,直到第三集才逐渐增加了戏份。第二季开始时,他首次出现并不是以调查案件的身份出现的,而是在自家客厅里给小女儿念书。这也是这个角色最出彩的地方:哪怕是在一场对抗恶势力的没有胜算的战争中,他依然能够坚持向上推动那块西西弗斯的石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7/n439386971.shtml report 1576 《冰血暴》第2季第3集上线:索福森面临西西弗斯困境 “我们总是看到他身上的重负。”——(法)阿尔贝-加缪《西西弗的神话》"Onealwaysfinds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