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爱是中华3》文化传承者与林海热论“族谱”

来源:搜狐娱乐
族谱研究达人何昕 

  搜狐娱乐讯 本期高校学霸集结,上演“最强脑力”比拼。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学霸前来迎战,大放狠话“挑衅”林海,还有复旦大学“小鲜肉”才子、浙江大学美女保送生、华东师范大学族谱研究达人将一展名校风采!强强对决谁能问鼎冠军?敬请期待周五(3月4日)晚21:20分《最爱是中华》第三季!

  美女学霸“一路保送”进名校 引众导师“舌战”

  来自浙大的美女李灿上台没多久,主持人林海忍不住问她是以多少分考进浙江大学的。李灿的回答让现场的导师又一次坐不住了,一句“从初中到研究生都是通过保送”引爆了纪连海老师与毛佩琦老师“舌战”。纪老师不忍开了一句玩笑说美女选手是通过“走后门”才获得保送,可没想到话一出引来毛佩琦老师的“嗤之以鼻”,毛老师护生心切幽默了纪老师一把,称“纪老师走哪都是通过后门,因为他回家的小区只有后门没有前门。”幽默调侃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由于从小到大都以保送生的身份入学,拥有大把“悠哉时光”的李灿平日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型女文青,剪片摄影与画画写文章两不误,但她平日里最爱阅读文化书籍,尤其是关于中华传统文化,她有自己的独到理解。通过看《论语》她懂得“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书里的很多经典语句也成为她的人生指路牌。究竟这名引发导师大战的美女学霸,最终能否问鼎本场冠军呢?

  文化传承者与林海导师热论“族谱”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高材生何昕,上台便有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文化传承者之势,他坦言:“和中华文化渊源颇深的是家族传统,目前家族仍然延续保留族谱和专门的祠堂。”当林海问道:“家族在历史上是否有名人诞生?”时,何昕自豪之感溢于言表,表示家族世代都是科举出身,太爷爷是晚清进士,与袁世凯在山东练过清兵。

  听完选手对于族谱的研究,主持人林海和现场导师也展开讨论,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自己的族谱。家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如果我们把每一个家族的故事写出来,你也会从这个家族的发展史去观看整个历史的进程。”

  美女学霸是否问鼎本周冠军?或者想听导师们关于“姓氏文化”与“族谱”的更多精彩讲解,尽在本周五(3月4日)晚21:20《最爱是中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4/n439390076.shtml report 1548 族谱研究达人何昕搜狐娱乐讯本期高校学霸集结,上演“最强脑力”比拼。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学霸前来迎战,大放狠话“挑衅”林海,还有复旦大学“小鲜肉”才子、浙江大学美女保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