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聚焦硬汉杨子荣 《林海雪原》破荆剿匪真勇士

来源:搜狐娱乐
《林海雪原》破荆剿匪真勇士
《林海雪原》破荆剿匪真勇士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黑龙江海林市举办的“重读红色经典《林海雪原》,重温英雄精神”的读书活动掀起一股热潮,让杨子荣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在刚刚结束的电视剧行业年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提倡“既要颜值,又要价值;既要养眼,还要养心;既要解乏,还要解惑。新的制作手法、题材、理念,一切都要符合电视剧的文化特性。”在这一点上,正在热拍的《林海雪原》高度响应这一制作宗旨,主旋律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剧中时代英雄杨子荣面对霸匪临危不惧、与其斗智斗勇、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都是对该精神的最好诠释。据悉,该剧由金牌制片人金姝丽、金姝妹和实力导演金姝慧联合打造,“金三角”合力,必将再现一段剿匪硬汉传奇。

  杨子荣:越是艰险越向前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 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智取威虎山》打进匪窟时,杨子荣这句唱段至今仍然让人们感到热血沸腾。这句唱词也显示了杨子荣踏遍五湖四海,要让红旗插遍,解救所有贫苦大众的伟大理想。正是他的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以及他对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2009年,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可见群众对他的深刻肯定。

  某知名学者表示:“可以说我的偶像中最喜欢的就是杨子荣了,因为他是样板戏中唯一一个凯旋的英雄,而且他身上一直有一种那个时代罕见的革命浪漫主义气概。中国的时代偶像是有血脉传承的,杨子荣对我的影响便是:一个人不仅仅要做一个英雄,而且还要做一个凯旋的英雄!”时至今日,“杨子荣精神”仍然在通过小说、京剧、电影、电视剧等载体平台持续不断地影响着现代人,而随着电视剧《林海雪原》的拍摄,届时他的这种精神必定会感染观众,向观众传递出“向着荆棘一路前行”的勇敢社会正能量。

  《林海雪原》破荆剿匪真勇士

  该剧主要讲述了一群剿匪小分队,在茫茫林海雪原之中面对凶悍霸匪时不畏艰险,一路同他们斗智斗勇、迎着层层险阻勇敢前行的故事。小说中杨子荣、少剑波、栾超家、高波、刘勋苍、孙达德等战士的英勇形象,剧中同样也会展现。其中胆识过人、硬汉气质爆棚的“特级侦查英雄”杨子荣由“柔情型男”李光洁饰演,此外,张睿、曹骏、张晚意等人气演员的倾情加盟,更为该剧增添了不少期待值。满屏硬汉的时代即将开启。

  而以杨子荣为首的战士们所对抗的东北恶匪,所到之处,火光夹杂着血腥味,即使面对着妇女和孩子,也是照杀不误,其凶狠行径令人发指。面对这样的霸匪,战士们并没有退缩或害怕,他们誓将匪徒铲除干净,还百姓一份安宁。据悉,原著中的精彩桥段——“打虎上山”及“智擒匪首”也将在剧中精彩呈现,让观众期待满满。(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4/n439360038.shtml report 1891 《林海雪原》破荆剿匪真勇士搜狐娱乐讯近日,由黑龙江海林市举办的“重读红色经典《林海雪原》,重温英雄精神”的读书活动掀起一股热潮,让杨子荣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