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去世 曹可凡林妙可等悼念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3月4日凌晨0点32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国之莺”周小燕教授走完了她一个世纪的音乐人生,因病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99岁。周小燕先后荣获中国音乐艺术最高荣誉奖“金钟奖”,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国家军官勋章”等,代表作《长城谣》《最后的胜利是我们的》《蚌壳》。曹可凡、林妙可、扎西顿珠等发文悼念。

  曹可凡:“中国夜莺”周小燕先生永远离开我们了。过去一年里,曾多次去医院探望先生,每次都见她手握一卷,用张俊祥先生遗留的放大镜,认真阅读。去年夏天,先生病情加重,已无法坐起,但仍饶有兴致谈艺术的分寸把握。她说,上世纪五十年代,她请丈夫张俊祥去听音乐会,她演唱时倾心倾力,但俊祥先生却大泼冷水,直言那晚演唱是“声嘶力竭,鬼哭狼嚎”。周先生恍然大悟,明白任何艺术表现均要讲究分寸,不是使劲才能达到完美境界。虽然不从事声乐艺术,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感念周先生语重心长的教诲!周小燕先生同时也是《可凡倾听》当年播出的第二位嘉宾。那时,节目正处草创时期,很不成熟,但先生却给予有力的支持。祈祷先生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4/n439320306.shtml report 2408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去世【点击查看昔日旧照】      搜狐娱乐讯3月4日凌晨0点32分,著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