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念周总理音乐会 居文沛作品唱响人民大会堂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纪念周总理音乐会 居文沛作品唱响人民大会堂
江平
江平

居文沛
居文沛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一台盛大而别开生面的“情深意长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各界近万名观众观演,人民大会堂两层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场面异常壮大。今年是周恩来总理逝世四十周年,整场演唱会以周总理的革命历程为线索,全景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情怀。

  音乐会特别邀请著名导演、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为讲述人,声情并茂的讲述精典作品背后的点点滴滴。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一些在文艺工作生涯中受到过周总理亲切接见并鼓励和支持的老艺术家,他们是于蓝、田华、陶玉玲、谢芳、王铁成、翟俊杰。音乐会在主题曲《情深谊长》的动情歌声中开场。邓玉华和青年歌唱演员一起演唱的 《九九艳阳天》将现场带回了艰苦却充满了革命情感的抗战时期。接着,《我的祖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绣金匾》等经典革命主题文艺作品接连上演。

  音乐会在热情高涨的气氛当中,特别介绍了一部描写周总理在新中国成立后主持国务工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海棠依旧》,该剧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著名演员孙维民扮演周总理,主题曲及整部电视剧的音乐由著名作曲家、青年影视演员居文沛作曲并监制,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首次现场激情演唱,中国电影乐团演奏。整首歌曲激情澎湃,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期待《海棠依旧》早日播放,一睹为快。《海棠依旧》也是陈力导演继《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后的又一部描写周恩来总理的大作。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情深意长--经典背后的故事”情景音乐会在此时举办,正是为了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并且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凝聚人心,激发精神源动力。居文沛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作曲家,能够为周恩来总理这样一部伟大的作品作曲,也是陈力导演和制作团队对她的信任和鼓励,她一定会再接再励的继续努力创作更好更多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3/n439257173.shtml report 1672 江平居文沛搜狐娱乐讯日前,一台盛大而别开生面的“情深意长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各界近万名观众观演,人民大会堂两层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场面异常壮大。今年是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