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医》稳居收视榜第一 袁文康代言雷劈不死

来源:搜狐娱乐
袁文康 刘诗诗
袁文康 刘诗诗


  搜狐娱乐讯 近日正在上海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热播的古装励志大剧《女医明妃传》,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上涨,并连续雄霸卫视晚间黄金档收视榜首的位置。伴随着电视剧超高的收视率,观众更加期待刘诗诗到底将如何在霍建华和黄轩这对皇家兄弟之间“精彩二选一”?但就在2月25日晚,《女医明妃传》半路杀出个蒙古瓦剌首领“也先”——由袁文康出演的这位狂野彪悍的“蒙古王”,也爱上了温柔又勇敢的允贤,并当着朱祁镇(霍建华饰)的面儿勇猛夺爱,眼看着一段浪漫的草原爱情故事就要上演,没想到镇镇关键时刻有老天相助,一个炸雷劈中也先,从此网上多了一组“被雷劈”的表情包,袁文康也因逼真还原“被劈现场”,成为观众心目中“被雷劈”的最佳代言人。

  《女医明妃传》收视率持续夺冠 三角恋升级四角恋虐哭网友

  《女医明妃传》自2月13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便一直保持在同档电视剧前五名的黄金位置。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复杂人物关系的升级,收视率一路水涨船高,到2月22日,收视率冲上榜首,之后一直稳居黄金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宝座。25日晚,袁文康所饰演的蒙古瓦剌首领绰罗斯-也先的出场,更带领着《女医》进入全剧高潮部分。

  蒙古瓦剌首领也先(袁文康饰)初入中原时,因水土不服被女医谭允贤(刘诗诗饰)所救,也先内心便生仰慕之情。待“土木堡之变”时,也先与谭允贤再度重逢,这使原本就复杂的“三角恋”上升为“四角恋”,赚足观众眼球。

  袁文康之前在《女医明妃传》开播盛典上表示,也先率真蒙古草原汉子的性格,与朱祁镇和朱祁钰两兄弟完全不同,他给允贤带来了“非一般感觉”的爱情。但这对剧迷来说却是相当折磨,特别是之前已经站好队形的CP粉感觉更加煎熬。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能够理解,因为新的“情敌”出现,就意味着人物关系更加复杂,故事也更加具有戏剧性,甚至有网友表示“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朱家兄弟简直弱爆了,要换我是允贤,说不定就干脆选也先这样的草原汉子,好歹来得爽快!”

  袁文康与霍建华“相爱相杀” 关键时刻“被雷劈”

  《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饰演明英宗朱祁镇,而袁文康饰演对明朝暗中觊觎的蒙古瓦剌部首领也先。两人均是历史真实人物,而整部剧集的历史背景也正是明英宗年间发生的“土木堡之变”。在《女医明妃传》中两人初次相遇,袁文康以瓦剌太师身份首次上朝面圣时,就因不愿下跪行礼,而使朝堂现场火药味十足!

  关于历史上著名的“土木堡之变”,如今被热爱历史的网友们解读为“朱祁镇和也先两人的相爱相杀”。朱祁镇继位之后,北边的瓦剌部落日渐强大起来,向明朝的索取也越来越多。当也先率大军攻打明朝时,朱祁镇听从谗言决定御驾亲征,却最终惨败被也先俘虏,然而一年后,也先竟放回了这位皇帝。虽然当年也先与朱祁镇的关系没有电视剧中拍得这么富有戏剧性,但据史料记载,也先确实是因为“被雷劈”而自认获得了神明的开示,并因此放了朱祁镇。只不过历史上被雷劈中的并非太师本人,而是他骑着的马。

  在3月1日晚播出的第35集《女医明妃传》中,播出了这个从开播之初就被广泛关注的“也先被雷劈”的情节,并立刻在网络上成了热门话题。“也先被雷劈懵的表情好呆萌啊!”、“渐渐地,我爱上了这个霸道的男人,可是他被雷劈了,我才是懵掉的那个人啊!”、“雷劈不死的也先,你是被雷劈的最佳代言人”、“袁文康这演技也是没谁了,被雷劈都能演得这么像!”……还有网友立刻把这个情节做成表情包、gif图,称这是“装逼被雷劈”、“苍天饶过谁”的最佳配图。饰演也先的袁文康则在微博上调侃说,其实他是穿越了,“也许会去现代溜达一圈再回来。”

  “雷劈不死的也先”是从此看破红尘不问世事,还是更懂珍惜眼前人大胆追爱?《女医明妃传》的感情线接下来会如何继续?一个惊雷令复杂的“四角关系”有了更多变数,也更引人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3/n439230311.shtml report 2356 袁文康刘诗诗搜狐娱乐讯近日正在上海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热播的古装励志大剧《女医明妃传》,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上涨,并连续雄霸卫视晚间黄金档收视榜首的位置。伴随着电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