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箭士柳白猿》蓄势待发 徐浩峰宋洋再组武侠CP

来源:搜狐娱乐
宋洋柳白猿剧照
宋洋柳白猿剧照

宋洋柳白猿剧照
宋洋柳白猿剧照

  搜狐娱乐讯 “硬派武侠”宗师徐浩峰导演再推力作,由宋洋、于承惠、李呈媛主演的武侠电影《箭士柳白猿》将于3月18日全国上映。这是导演徐浩峰与主演宋洋继《倭寇的踪迹》、《师父》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国民武侠最佳CP称号当之无愧。日前徐浩峰导演接受采访,揭秘主演宋洋的特训体验。

  宋洋体验刺客生活,重现欧洲冷峻杀手

  电影《箭士柳白猿》的主角柳白猿是江湖仲裁人,也是一个刺客,生活中充满了危险与动荡,随时可能遭到仇家的追杀或报复。徐浩峰导演说杀手并不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人,感觉非常重要。宋洋在拍摄期间经常深夜失眠,因为杀手要随时保持高度警觉。宋洋塑造的柳白猿也并非《全职杀手》里刘德华那样酷炫拉风的杀手,更近似于1970年代欧洲电影里的杀手,低调冷峻,有《出租车司机》里罗伯特德尼罗的缜密,更有《独行杀手》里阿兰德龙的高冷。

  《箭士柳白猿》里有多处另类“床戏”,宋洋即使怀抱美人尤物,听到风吹草动也能瞬间翻身下床找到藏身之处。这种瞬间上下床的方式,被意大利观众评为“影史上最令人惊讶的方式”,因为从来没见过有人是这样上下床的。

  徐浩峰揭弓箭秘技,世家底蕴挥洒银屏

  弓箭是一种古老的远射兵器,距今已有上万年的历史,其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柳白猿是江湖仲裁人,讲究公正不偏不倚,而这种中庸之道也影响射箭的心态。徐浩峰导演非常看重考据,为拍摄《箭士柳白猿》专程拜访弓箭世家,深入研究射箭技法,以及制作弓箭的材料用法,如角弓竹弓与木弓的区别,尾羽多少之于弓箭的速度与稳定性等,都力求正宗。

  徐浩峰导演说,射箭之先,需行端,志正,凝神,静气,心止如水。宋洋为了培养箭士气质,曾长时间师从世家做弓箭训练,努力追求射不动心。徐浩峰导演说,柳白猿这个人,初时无情能秉持公义,后有欲望杂念丛生功亏一篑;最终才领悟无射之射的最高境界,看似是射箭的精进,其实是人的自我发现与觉醒。

  《箭士柳白猿》由徐浩峰执导,宋洋、于承惠、李呈媛领衔主演。3月18日,硬派武侠,蓄势待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1/n438972596.shtml report 1892 宋洋柳白猿剧照宋洋柳白猿剧照搜狐娱乐讯“硬派武侠”宗师徐浩峰导演再推力作,由宋洋、于承惠、李呈媛主演的武侠电影《箭士柳白猿》将于3月18日全国上映。这是导演徐浩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