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最佳男配得主乔治-肯尼迪仙逝 享年91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1967年,肯尼迪以《铁窗蝶血》勇夺第4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1967年,肯尼迪以《铁窗蝶血》勇夺第4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著名性格派男演员、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乔治-肯尼迪,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周日)在爱达荷州的博伊西仙逝,享年91岁。

  乔治-肯尼迪1925年生于纽约市,他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管弦乐队的领队,母亲是芭蕾舞演员。肯尼迪从两岁开始就登台演出,青少年时期就显现出了出众的表演才华。二战时期,他应征入伍,担任广播电视官员,这段兵役长达16年。肯尼迪高大生猛,长相平平,看上去并不是当演员的料,但他的表演才能还是从一系列电视剧中展现出来。1961年,肯尼迪正式进入电影界,出演了《小牧人王朝出现》,之后片约不断。1967年,肯尼迪以《铁窗蝶血》勇夺第4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也收获了当年金球奖的男配角提名。1971年,他因《航空港》再度杀入金球奖最佳男配角。肯尼迪主演的其他代表作还有观众熟悉的《尼罗河上的惨案》、《凤凰劫》等。1991年,他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乔治-肯尼迪最后一次出现在万众瞩目的公众场合,是2003年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他和其他49位历届奥斯卡得主坐在台上接受赞美。其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是马克-沃尔伯格2014年主演的《赌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1/n438963692.shtml report 1054 1967年,肯尼迪以《铁窗蝶血》勇夺第4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著名性格派男演员、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乔治-肯尼迪,美国当地时间2月28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