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电总局将加强管理网剧和网络自制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广电总局将加强管理网剧和网络自制节目
2015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
2015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27日,“2015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在京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等相关领导,以及众多电视剧从业人事出席了会议。会议指出,2016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加强管理网剧和网络自制节目。

  罗建辉司长指出,网络剧的审查将开始,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网站自审的审核员需要接受总局培训考核,自审后播出引发热议的剧目将会进一步由管理司专家审核团队审核总结,有疑议的还会更进一步审议,采取24小时不间断地监看模式。

  此外,对网络剧制作机构也将有进一步的管理要求,我们走的是《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剧发展之路》。对网剧的管理,1、加强对视频审查员的培训;2、加强对优秀网络剧的引导;3、加强对重大项目的了解,提前介入;4、及时发现“苗头”不对的剧,不要等成片了再下架;5、内容标准统一,电视不能播什么,网络也不行。

  对于玄幻题材大热、IP火爆的现状,李京盛司长谈到,“这两年出现新的题材类型和表现手法,魔幻、玄幻、神幻、虚幻等题材成为创作热点。其新的表现手法、技术因素得到年轻观众喜欢,但是不要一哄而上,跟风上马。以前出现过这样的教训,一段时期内一种题材、类型有很好的市场回报,于是引发大规模的关注追踪、参与制作,最后数量过多,严重积压,播出平台消化不良。另外,短时间内跟风上马,制作水准、艺术水准都不能得到保证。当一种题材成为热门时,一定要冷静地进行全局思考。”

  李京盛表示,“电视剧这种文艺形式,既要讲产业利润价值链,又要讲文化价值影响力,只注重产业,不注重文化,一点出路都没有。我们提倡:既要颜值,又要价值;既要养眼,还要养心;既要解乏,还要解惑。不能只注意一方面,忽视另一方面,文化产品的开发不能以伤害文化为前提。新的制作手法、题材、理念,一切都要符合电视剧的文化特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7/n438713498.shtml report 1407 2015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27日,“2015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在京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
(责任编辑:赵子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