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艺联添新成员 京剧电影《霸王别姬》3月放映

来源:搜狐娱乐
策展人吴觉
策展人吴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2月26日,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策展人吴觉介绍了艺联春季的放映情况。3月起,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将放映两部国产片。其中,名家名作单元推出是滕俊杰执导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新人佳作单元将推出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

  “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每个月放映两部国产片,分为名家名作单元和新人佳作单元。今年春节档,“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影片 《心迷宫》在SFC上影新衡山店同一天、同一厅的上座率甚至击败了热门贺岁片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门风云3》。策展人吴觉在活动中介绍说,艺联将于3月的“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放映两部国产片:名家名作单元推出是滕俊杰执导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新人佳作单元推出的是萧寒、梁君健执导的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国著名京剧艺术家梅兰芳先生诞生120周年,也是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尚长荣、史依弘主演、滕俊杰导演的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是梅兰芳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第一部全程现场实拍3D/全景声电影以及中国第一部3D戏曲电影。吴觉表示,京剧《霸王别姬》作为中国京剧艺术的经典之作,集中体现了虚拟、写意、空灵等中国传统审美观念和忠、孝、节、义等中国传统道德观念,而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正是通过理念的创新和先进的电影科技手段,希望引起更多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关注和喜爱,促进京剧的传承、传播与发展。

  《喜马拉雅天梯》讲述的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寺庙中,阿古桑杰是寺中唯一的僧人,他的儿子是一名毕业于“西藏登山学校”的出色高山向导。这所全球唯一持续招生的登山学校仅面向珠峰脚下的两个县招生,目的是花四年时间把牧民的孩子培养成勇敢坚毅的高山向导。片名来自于藏民们画在青藏高原岩壁上的白色小梯子,当地人称之为“天梯”,并相信它可以接引世人的灵魂通往圣地,这些珠峰的引路少年们扮演的正是“天梯”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艺联2015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之一就是电影大师回顾展和海外国别展。据悉2016年艺联也已经确认了上、下半年两个大师回顾展的片目,有待于审批通过之后再公开具体内容。另外,艺联也在当天宣布,再添新成员,“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定时定点特色放映将在SFC上影新衡山店和SFC上影八佰伴店两家影院的基础上扩容,增加华士达影城(徐汇店),加入到每周五晚、每周六上午的国产艺术电影放映队伍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7/n438664986.shtml report 1943 策展人吴觉活动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2月26日,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策展人吴觉介绍了艺联春季的放映情况。3月起,上海艺术电影联盟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