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务院取消电影院改建审批 业内:竞争激烈了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国务院取消电影院改建审批 业内:竞争激烈了
中国内地电影院改建审批流程简化 


  北京青年报2月26日报道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其中,第54项取消了改建、拆除电影院和放映设施审批,第102项取消了电影院加入院线审批。这两项措施将给电影业带来哪些利好?相关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先天限制”的取消会让新的影院自由度更大,也会让影院的竞争更加激烈。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对于没有从事过影院行业的很多人来说,根本不知道建立影院的具体申办手续。比如,一个电改造的项目就要前往当地多个部门去注册备案,非常复杂,其流程连专业的院线人士也难以应付。而根据新公布的“取消审批决定”,这个过程大大简化,只要符合消防要求,按照正常工商注册去办就可以了。

  北京UME影城副总经理刘晖表示,这两项审批手续的取消,使得政府干预减少,影院经营自主性更强,有资金条件的都可以投建影院,自由选择院线。据悉,目前中国的影院和院线之间是比较自由的关系,因为院线想扩大自己的规模,就需与影院结盟,因此条件都放得比较低。但是,影院一度因为手续的复杂而在选择院线时有些被动,刘晖介绍:“影院新手往往会对于各种复杂的审批条款不知所措。此时,如果一些院线愿意帮这位‘新人’的话,那‘新人’肯定就跟这个院线来建立联系。现在简化手续、没有这些条条框框的限制了,影院新手也能轻松搞定,那么,影院在选择院线时就不会过于依赖院线,选择更加自由。”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改建影院的自由度增大,随之也会造成竞争的激烈。不过,最终受益的还是作为消费者的观众。

  这两项之外,国务院此次取消的152个审批事项中,和影视有关的还有:文物保护单位拍摄许可,制作考古发掘现场专题类、直播类节目审批,电影制片单位以外的单位独立从事电影摄制业务审批,地级市、县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变更台标审批,电影放映单位变更业务范围或者兼并、合并、分立审批,地方台在境外租买时段、频道(率)或者建台、办台初审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6/n438556918.shtml report 1398 中国内地电影院改建审批流程简化 北京青年报2月26日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中央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