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警犬巴打》黄宗泽变表情包 联合钟嘉欣发糖

来源:搜狐娱乐
《警犬巴打》黄宗泽变表情包 联合钟嘉欣发糖 

  搜狐娱乐讯 (文/水泽明)倘若提起近来引起全民追剧热的港剧,最近的一部也要追溯到前年的《使徒行者》,2015的TVB“全年覆没”,未够班的新人硬捧上位再加上越来越不走心的剧本,致使曾经辉煌过的港剧成了弱势群体。可喜的是,2016年在春节这个被视为“炮灰档”的时期,TVB连番推出《警犬巴打》和《公公出宫》两部新作,成绩都相当不错,而《公公出宫》更是将收视抬到了已经在港剧市场许久不见的30点大关,并有继续上升之势。然而,相较于《公公出宫》,笔者认为《警犬巴打》的可追看性更高一些。

狗狗是感情的神助攻 

  警犬负责“宠物情缘”,案件要等到12集后

  TVB拍萌宠剧向来有一手,最经典的当属十、六七年前由古天乐、宣宣、郑秀文主演的《宠物情缘》,之后便是08年有黄浩然参演的《当狗爱上猫》,以及09年同样是钟嘉欣主演的《老友狗狗》。当然,也有像《最美丽的第七天》、《爱我请留言》这样不以宠物为主线却达到借它们的“萌感”吸引观众目的剧。

  严格意义上来讲,警犬不应该算在“萌宠”的范畴,如此来说《警犬巴打》怎么看都应该是一部专业的纪律部队的戏。只是如果冲着剧名,以为它是一部警、犬联合办案缉凶的罪案片,那基本可以绕道了。该剧中的警犬存在的重要意义,除了微不足道的承担起男主事业的转变外,大部分是要促进黄宗泽饰演的火水sir和钟嘉欣饰演的Doctor Ma之间的爱情。所以,在20集的篇幅里有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戏都属温馨的“合家欢”范畴,直到12集片尾,毒贩廖理思的变脸,才正式开始了紧凑的“说案”戏码,在此之前,可以说全部都是亲情与爱情的交织,整体也是偏轻喜剧的调调,非常适合春节档。

  处境剧模式构建的小品,走心了也可以有追头

  TVB处境剧每集20分钟的长度,编剧寥寥数笔构建出一大家子,再由每个家庭成员牵扯出不同的故事线,东讲一段西扯一块就能拍个几百甚至是上千集。只是,单集40分钟的传统电视剧并不是处境剧,然而,TVB现在却沦落到不管拍什么剧都惯了这套处境剧模式,任何专业题材在剧中都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背景,然后用大量的与主题无关的家长里短来填充时长,不痛不痒、拼拼凑凑就做完20集收工大吉。其实,初看《警犬巴打》前几集,也有这个毛病,百分之八十的戏也都被繁琐的家庭线支撑,警犬出场次数屈指可数。但好就好在这一次的家庭戏编剧写得起码走心了。

  《警犬巴打》的家庭戏主要由男女主角火水sir和Doctor Ma分别扩散开,火水sir兄兼父母职,一个人把三姐妹拉扯大,事业上警察的身份让他看上去热血爷们,而家庭中罗里吧嗦的姿态又多多少少显出他几分婆妈的感觉,这样的人设本来就很出彩,极具反差萌。而Doctor Ma智商135,但自小与妈妈弟弟断绝来往促使她不善与人沟通,像一个刺猬一样随时做出一副防卫的架势,反驳起人来更是条理分明分分钟说得人无言以对,这种极致的人物也很突出。于是,黄宗泽和钟嘉欣二人一热一冷,剧集就由他们分别的亲情线一点点渗透开来,两相对比,每一段又被编剧塑造得真挚与细腻,能让人明显感觉到不是那种麻木的、冷冰冰的应付差事的“流水线作业”,比如火水sir在病房外偷听正在杯葛自己的三姐妹一番语重心长的话,Doctor Ma和妈妈面对纠结与崩溃的马志冲时的一举一动,虽然都是些稀疏平常的戏,但都以细节让观者感觉到了浓浓的温馨,甚至为此感动落泪。

黄宗泽联合钟嘉欣发糖 

  两线情侣接力发糖,甜蜜指数爆表堪比韩剧

  亲情戏写不好,TVB现在连爱情都写不太好了,很多剧中的一对对儿常常看得人一头雾水,经常有人为此感叹“卧槽!他们俩神马时候好上了?”显然,追得人一点感觉都没有,《警犬巴打》在爱情戏上倒是下足了工夫。该剧中的主要情感线有两段,火水sir和Doctor Ma是其一,黄浩然饰演的废柴sir和朱千雪饰演的黎淑姿也是该剧的重点。两线并进,TVB最常见的写法,该剧新就新在摒弃了以往“一喜一虐”的创作方式,两段都很欢喜冤家,尽管废柴sir和黎淑姿之间涉及到“工作理想与爱情”、“悬殊的家世”这两个略显沉重的话题,却也是通过轻喜剧的方式来演绎的,如此一来,就让整部剧甜上加甜。

  上文提到,火水sir和Doctor Ma的人设,看两个极致的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可以说是观众追该剧的一大动力。尽管还是逃不过港剧里最常见的“针尖对麦芒,对着对着就爱了”的戏码,然而编剧将这一对的爱情写得像游戏过关一样,互动性强,又层层深入增加了戏味,同时不忘在每一个关卡设置一些“甜头”,让这两个同样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的大个仔频频给观众“发糖”,无论是夜黑风高、荒郊野外的“互换鞋子”,还是借助望远镜这个简单的小道具,监视与反监视时两个人给出的身体小反应等等,大量小浪漫的运用,让该剧处处散发着一种韩剧的调调,甜死人不偿命。

  另一对虽然不至这般童话,充满了现实与梦想的纠缠,却因为前期给足了铺垫,到了二人互生矛盾时也便顺理成章,那种明明心里都很在乎对方偏偏却要以离婚收场的爱情,到了后期才会残酷得虐人虐心,尽管一开始甚至到故事中段,编剧都未打算用“虐”这个字来定义这一对儿。选黄浩然来演温润如玉的公子可谓恰到好处,朱千雪饰演的所谓典型港女,也因为编剧的功劳而立体,从刁蛮任性开始,随后像剥洋葱一样慢慢地揭开她的所想所为,以及童年悲惨的经历,越发显得人物的可爱。更何况,该剧还给这一对精心搭配了一曲BGM,重新演绎的国语歌《听海》在港剧中出现,真真新奇。

  黄宗泽化身行走的表情包,钟嘉欣黑着黑着就萌了

  《警犬巴打》的男女一号是黄宗泽钟嘉欣,在如今艺人流失惨重的TVB,这样的配搭简直让人兴奋,起码主线终于“门当户对”了,不再是硬捧的演技让人难顶的某某港姐之辈。更何况,黄宗泽与钟嘉欣分别合作过《珠光宝气》和《护花危情》,尤其是后者,许Sir和乔小姐的虐恋至今令人难忘,二人在《警犬巴打》中“反悲为喜”,本身就新鲜感十足,再加上合作多次所培养的默契,使得火水sir和Doctor Ma之间的戏更加有趣了。

  黄宗泽是一位在演技上非常有灵气的演员,举手投足都是戏,只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扎进内地剧里,他的锋芒就被埋没。在《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偏偏喜欢你》相继播出后,再来看这部《警犬巴打》,简直惊喜,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语言的缘故,总之让人看着很舒服,而黄宗泽本人给人的感觉也一下子神采飞扬了起来。黄宗泽在该剧中,简直堪称“行走的表情包”,仅仅是灵活的五官就做出很多戏来,即使已经过了三十的年纪,表情多多、鬼灵精怪的夸张表情,因为他的逆龄,让人一点都不反感,反而萌得越发讨喜,看得女性观众尖叫连连,复苏了少女心。即使为了配合火水sir的屌丝形象,一向“姿整”的男神“麻邋佬”行径不断,也突显了火水sir不做作的可爱之处。毫不夸张的说,黄宗泽一个人撑起了《警犬巴打》的大部分看点。

  钟嘉欣在该剧中的表现则屡遭质疑,一些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语调奇怪的英文,让很多观众大呼“受不了”。客观来讲,钟嘉欣在演戏方面确实没有像黄宗泽那样的灵气,但在TVB拍了这么多年的戏,到了后期的《护花危情》、《巨轮》时已经进步了不少,然而在《警犬巴打》中,钟嘉欣又重蹈了《飞虎2》的覆辙,演得太夸,很不自然。只是,不知编剧的初衷是不是就想把Doctor Ma的前期塑造得“讨人嫌”。其实,到了剧集后半段,已经有部分对Doctor Ma反感的人转变了态度,甚至“黑着黑着就粉了”,如果钟嘉欣是刻意“自黑”的,那真要 送她一个大写的“服”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5/n438377831.shtml report 4644 《警犬巴打》黄宗泽变表情包联合钟嘉欣发糖 搜狐娱乐讯(文/水泽明)倘若提起近来引起全民追剧热的港剧,最近的一部也要追溯到前年的《使徒行者》,2015的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