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卧虎藏龙2》洛杉矶首映 北美将主要在视频网站发行

来源:搜狐娱乐
《卧虎藏龙2》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 小麦/文《卧虎藏龙》推出续集《卧虎藏龙:青冥宝剑》(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Sword of Destiny),26日将在北美IMAX影院和Netflix上同步上映。片中主演杨紫琼(Michelle Yeoh)、刘承羽(Natasha Liu Bordizzo)和岑勇康(Harry Shum Jr.)亲自来到洛杉矶参与本片北美首映。甄子丹因正在多伦多拍攝《极限特工3》而缺席。

  俞秀莲在上一集《卧虎藏龙》中就擅长双剑,却不像周润发的角色那样能飞檐走壁。杨紫琼在22日接受采访北美记者采访时说:“俞秀莲之前背负太多情感上包袱,压力很大,而16年后,她已放下过去的一切,变得更成熟稳健,不仅轻功了得,也将与甄子丹饰演的角色开启新感情。”杨紫琼本人目前也正沐浴幸福中,今年将与未婚夫、法拉利总裁Jean Todt完婚。她表示,目前不希望大办婚礼,只想低调地与家人亲友吃个饭就好。

杨紫琼饰演俞秀莲 

  今年已53岁的杨紫琼因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气色和身材都保持特别好。她表示:“无论身在哪里,我每天坚持至少两小时健身训练,也常爬山、跑步。”对于多年后在本片中再扮演同一角色,杨紫琼觉得故事其实是全新的,袁和平代替李安作为导演,加上又是全英文对白,感觉很难与原作比较。但她表示:“比以前的更西方化”。她也提到电影技术进步很快,因此本片在画面、特效上更让人眼前一亮,吊钢丝也比以前保险了很多,让她松了口气。

  除了本片,杨紫琼目前也参与Netflix原创电视剧《马可波罗传》,第二季已拍摄完成,6月将在北美播出,让她在海外人气不断看涨。对于此剧,杨紫琼说:“相比《卧虎藏龙2》是2小时的电影,这个剧有更多的时间去挖掘人物背后的故事,我的角色也有更多对白和打斗戏份。”她也透露目前正积极与美方合作,希望以制片人的身份合作美剧。与此同时,多年在海外拍戏的她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希望日后多花时间在亚洲拍戏,并希望尝试动作片之外的戏剧性角色。

  因影片采取全英文对白,不少演员都是生长于中国之外“中文不太会讲”的华人。在《卧虎藏龙》续集中饰演章子怡角色养女雪瓶的是澳洲华裔新星刘承(Natasha Liu Bordizzo)。她表示,这个年轻角色在片中将揭开身世之谜,并是一个很干练的姑娘。从小在澳洲长大、妈妈是北京人的刘承羽是空手道黑道,但在大学中读法律。她被星探发掘后参与本片面试,一下被导演看中,特别为此学了武术。目前她也放弃了法律学位,搬到洛杉矶来准备投身好莱坞。她表示:“杨紫琼和甄子丹都给了我很多指点和鼓励,希望日后能在美国的影视剧中演出更多华人角色。”从小在澳洲长大的她坦诚,之前成长环境很西方化,但因此片她开始了解更多中国的武侠电影。她说:“之前因母亲家人的关系,我也曾经去过中国很多次,加上这次的宣传,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很浓厚兴趣,如果有机会绝对不排除回北京拍戏,只是现在要加强中文的学习。”

甄子丹饰演孟思昭 

  另一位饰演魏方的是年轻演员岑勇康则是因《歌舞青春》(Glee)中舞技高超的Mike Chang而在北美走红。岑勇康最近也随片中主演去中国参与《卧虎藏龙2》首映典礼。他第一次去北京感叹哪里都觉得好宽敞,还去品尝了北京烤鸭和众多美食。

  对于魏方这个角色,他表示,一开始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世,因为小时候他被有心之人调包,始终无法与亲生父母相认,但他是一个血气方刚的男儿,并很有正义感。虽然舞技了得、身手也矫健灵活,岑勇康还是觉得《卧虎藏龙2》是他从影以来的最大挑战,有很多武打、吊钢丝戏码,体力和强度上比跳舞要求更大,并在开拍前进行了一个月的武术训练。他表示:“很感谢甄子丹大哥的指导,他告诉我如何利将舞蹈与武术融会贯通,还有如何展示将一些武术招式做到位。”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在北美的上映其实遇到不少阻碍,先是因为在Netflix上同步发行导致AMC、Regal等大型院线拒绝上映本片。虽然IMAX有与韦恩斯坦公司达成协议同意上映,但就目前为止,影片26日只会在北美12家IMAX影院上映。只相对于北美400多家IMAX影院来说,真的是“小规模”发行。理由也是一样,很多IMAX影院觉得观众如果可以在家观看,就不会再买票去IMAX影院支持,算是一种“赔本买卖”,宁愿继续放映目前正火爆的《死侍》(Deadpool)。好在,在没有Netflix的海外其他市场里,IMAX依然可通过《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赚得票房。

  北美影院对《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冷落”并非针对电影,而是针对“竞争对手”Netflix,去年,Netflix原创电影《无境之兽》(Beasts of No Nation)也是因此被院线拒之门外,也可能是导致其最终失去在奥斯卡奖上竞争最佳影片的直接原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3/n438279244.shtml report 3717 《卧虎藏龙2》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小麦/文《卧虎藏龙》推出续集《卧虎藏龙:青冥宝剑》(CrouchingTiger,HiddenDragon:Swor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