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美人鱼》明明是喜剧,为何双眼却充满了泪

  

  美人鱼票房即将冲破30亿!这是中国影史的神话,而这个神话由星爷创造,却也是应该!

  但是,笔者这里,不想说这些无意义的八卦,也不愿去跟进各种脑残的深扒。只想通过简单的文字,表达一下自己看完美人鱼之后的感受。

  

  作为喜剧,美人鱼做到了让人全程大笑下来。甚至有些地方,笔者笑的眼镜都贴在眼睛上面。看一些人评价:美人鱼中的桥段都是一些老梗,没有新意。但是笔者忍不住要反问一句:让人笑的老梗好,还是没有笑点的新梗强?星爷的喜剧,即使是老梗,看一百遍还是会忍不住的去笑!——这就是经典,是经过千万双闪烁的眼睛和跳动的心脏所认可的经典!

  

  无论电影桥段如何设计,都应该承担一些基本的人文理念,是倡导真爱无敌,还是描述反战诉求,或者是青春励志,都应该给社会、给人带来一些正能量。美人鱼也做到了!

  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为了金钱没有任何底线的去做各种肮脏的交易,在影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且星爷还不满足,还要再一次透支观众的心理底线,在对美人鱼族群的围捕中,大肆屠杀的场景令人胆战心惊。人鱼族们那绝望眼神,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什么,或者是星爷想要向我们诉说什么。

  

  小时候看星爷的电影是为了笑,长大后看星爷的电影却是为了哭。美人鱼让人流泪,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难受”。中间几次因为“难受”而落泪!可是当笔者的眼泪流下来的一瞬间,却又被星爷的神转折弄的笑得肚子疼!这种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眼睛里全是“难受”的泪,可是我还在捧腹大笑。我以为只有我是神经病,可是整个影院竟然都是这种节奏!

  笔者用“难受”这个词,是因为确实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词汇来表达内心。这个难受,夹杂了感动、痛苦、气愤、惋惜、不解等等情绪在里面。

  

  “如果这个世界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要那么多钱还有什么用,最后还是死路一条。”——简单又简单的道理,星爷又告诉我们了一次!

  星爷的30亿,实至名归!单周星驰三个字,就值30亿!

  @梦里花落我不知 原创,转载请署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223/n438205102.shtml report 1703 美人鱼票房即将冲破30亿!这是中国影史的神话,而这个神话由星爷创造,却也是应该!但是,笔者这里,不想说这些无意义的八卦,也不愿去跟进各种脑残的深扒。只想通过简单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