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往事》山东将播 黄渤回家当“笨小孩”

来源:搜狐娱乐
 黄渤与黄小蕾

  搜狐娱乐讯 由赵冬苓编剧、张新建执导,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等联袂主演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即将于2月27日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

  《青岛往事》讲述了从1905年胶济铁路通车到1937年抗战爆发这三十二年间发生在满仓、天佑和德发三个结拜兄弟身上的故事。三兄弟在历经了分家各自创业、一路商场浮沉、兄弟反目等种种过往之后,在国家命运的大背景下又重新站到一起,并最终在商场上给予日本商人沉重打击。《青岛往事》真实再现了青岛开埠时期的社会风貌,描述了第一代青岛移民的创业之路。

  创作团队强强联手 实力班底倾力打造

  《青岛往事》由金牌导演张新建、知名编剧赵冬苓强强联合,更汇聚了鲁剧最强的幕后团队倾力打造。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瑛子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黄渤一改往日荧幕上的“坏叔叔”形象,化身“笨小孩”;黄小蕾化身敢爱敢恨的“野蛮女友”,与黄渤二度合作饰演情侣;素有“中国母亲”称号的萨日娜则在剧中饰演了一个颇具争议性的母亲形象,更有实力派演员刘向京、巩峥、傅淼、瑛子等倾情加盟,颇具看点。

  导演张新建曾经执导过《知青》《闯关东》《老农民》等好口碑高收视的优秀电视剧,为了拍好《青岛往事》,张新建导演做了很多的功课,去档案馆翻资料,找专家做历史顾问,“我们要把文字和图片的东西转化成影像,必须要明白这些人当时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要尽最大可能做到历史的还原。”剧中有德国总督府的牌匾这一细节,张新建带着“到底挂没挂牌匾”、“具体是什么字样”、“中文还是德文”的问题,查阅了很多史料,最终确定100年前的总督府正大门口是不挂牌匾的,只有侧门才挂有一块牌匾。

  这样的事情虽然很细小,但是在张新建看来却很重要:“作为创作者必须要尽最大可能做到历史的还原,只有真正跟历史越接近,才有可能从历史真实中生发出艺术的创作灵感,才有可能把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有机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青岛往事》集商战、励志、情感于一身,赵冬苓坦言,这是她编剧生涯的最大挑战。为这部剧,赵冬苓先后采访了当地近10位文史专家,阅读了大量金融历史资料,13易其稿,历时10个月的艰难创作,终于成功完成了个人的“商战首秀”。

  谈及如此投入这部戏的初衷,赵冬苓表示,是为了形成一个“独属于青岛的故事”。在剧中将兄弟情放置在胶济铁路开通后,1904年到1937年间的青岛背景里,从三个少年的成长展开,三人的奋斗和恩怨伴随着青岛民族工业的成长及这座城市的形成和发展,辐射了青岛的工业、金融、纺织、航运、贸易等各行业,所涉及的每一个场景都有迹可循,所选取的每一个历史事件都极富代表性,既有健康向上的主旋律,又具新鲜好看的商业元素。

  黄渤演绎青岛笨小孩 诠释小人物的励志之路

  《青岛往事》描述的是第一代青岛移民的创业之路,书写“中国式英雄”的励志传奇。 在剧中,黄渤诠释的“满仓”这个看上去不精明,有时候甚至有点傻的小人物,但却脚踏实地,心地纯良,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有一颗坚定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满仓来到青岛谋生,结识了机智灵活的天佑和德发,三个人意气相投成为了好兄弟,却未料在商场上渐行渐远,最终恩怨纠葛几十年。剧中“满仓”对亲情的珍视、对兄弟的仗义、对妻子的爱护、乃至对国家的忠义,体现了小家到大国的情怀。

  其实“满仓”也是青岛籍演员黄渤演绎的第一个纯青岛人的角色,黄渤一直都对家乡青岛有着极深的感情:“作为一个青岛人,能去演绎青岛往事的故事,很值得也很骄傲。” 黄渤表示自己也从“满仓”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满仓是一个看起来笨笨傻傻的孩子,其实他的故事可以用简单的两个字概括‘舍得’,他好像一直在‘舍’,一直在失去各种看似珍贵的财富、亲情 、友情 ,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敢于‘舍’,后来他才拥有了比别人更多的‘得’,这里面依然包括财富、亲情 、友情 。可以说他是一个笨人,不过随着整个剧情的发展,你会发现最聪明的其实是这个‘笨人。”

  作为典型的“青岛小哥”,黄渤在演艺圈努力打拼多年,一步步脚踏实地,终成今日备受观众喜欢的 “口碑保障”。黄渤用优秀的作品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正如满仓用100%的拼搏努力,最终逆袭成一代商业大亨,谱写了励志传奇。

  2月27日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每晚19:30《青岛往事》即将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2/n438117358.shtml report 2543 黄渤与黄小蕾搜狐娱乐讯由赵冬苓编剧、张新建执导,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等联袂主演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即将于2月27日登陆山东卫视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