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相爱吧》曝选择标准 陈柏霖懵智组“橙汁”CP

来源:搜狐娱乐
陈柏霖牵手宋智孝
陈柏霖牵手宋智孝

  搜狐娱乐讯 《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三对CP陈柏霖&宋智孝、余文乐&周冬雨、魏大勋&李沁“相爱”在即,从外形、性格到背景,每一对都是火花十足。对于这既新鲜又意外的搭配,无数粉丝想问:荔枝红娘这次到底牵红线又依的什么标准?

  因为不可预知,所以充满惊喜。荔枝红娘从不乱点鸳鸯谱。每一组CP背后,都是节目组的良苦用心:除了参考来自粉丝的大数据,明星意愿度也是重要参照,更引入了专业的DISC性格测评和MBTI恋爱类型测试若论最为核心的标准,那就是强烈的恋爱愿望。只有真诚,方才真实。弱弱透露一句,有位嘉宾甚至希望:2016年一定要结婚!

  选人标准NO.1:强烈的恋爱意愿度

  作为一档全社会话题、全年龄覆盖、全综艺样态,秉承真诚真实真挚的人气综艺,《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致力于打造有爱情共鸣的具备教科书属性的真人秀节目。选择什么样的嘉宾走上节目,是从始至终最关键的环节。

  筹备之初,节目组就通过网络票选,建立起强大的单身明星资源数据库,对他们进行分析后,选取最期待恋爱的明星组成候选梯队,由专家对他们进行国际权威的DISC性格测评和MBTI恋爱类型测试,利用这两大最流行最高效的个性测评工具,最终生成成功率最高的搭配组合。

  节目制片人池源介绍,在选人过程中,尤为注重粉丝的建议,“作为一档全民恋爱公开课,尤其是节目拥有大量的年轻粉丝,我们希望参与其中的不管是明星还是素人,都拥有良好的形象和口碑,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必须满怀真诚而来。在此范围内圈定了大名单后,我们主要有三项标准:一是没有上过真人秀的,新鲜度对于节目来说很重要;二是具有年轻群体关注度的,毕竟节目的主力粉丝是年轻人;三是结合前期的粉丝调查,挑选出观众偏爱的男生女性类型。”

  选人过程历时近半年。《我们相爱吧》的成功示范效应,让娱乐圈中更多的单身男女希望走上节目迎接爱情的春暖花开。在选定嘉宾之前,节目组会多次和候选明星交谈,感受他们的恋爱意愿度。池源说,“我们的要求就是一定要真实和真诚。现在公布的阵容,每一个人都对恋爱心怀向往和渴望,有极高的期待值。”

  尤为重要的是:在CP的搭配上,节目组充分尊重每一位明星的意愿,匹配本身基于十分详尽的恋爱调查表,对外貌、性格、爱好、习惯全方位考量。周冬雨和余文乐的组合让人意外吗?其实一点也不,酷酷的余文乐挑选女生的第一条标准,就是“真性情”。

  明星如此,素人也不例外。作为一档星素结合的真人秀,《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本季加大了素人部分,规格同于明星,首先是必须对爱情有强烈诉求,挑选中会侧重个性、职业的搭配,以及所在城市的地域代表性。

  每一对都“有道理”:丰富组合火花可期

  对于一档真人秀来说,尤其是恋爱节目而言,角色导演的作用显而易见。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看来,《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的CP搭配不仅有意思,有意义,更有道理,三对差异性的搭配,辐射了三种不同的社会恋爱类型。

  陈柏霖&宋智孝:中韩跨国的文化碰撞。

  和“石榴CP”一样,新晋的“橙汁CP”走的也是中韩异国恋的国际范儿路线。因为《Running Man》在中国积累了大量粉丝的懵智,和千年才能修得的“大仁哥”牵手,“中韩恋”的背后,足以窥见火花四射的文化差异和文化共识。在过去的两三年间,中韩明星恋爱甚至步入婚姻的喜事连连出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继“石榴CP”之后,“橙汁CP”或让我们进一步看到异国恋的相处和沟通之道。

  余文乐&周冬雨:跨年龄差的情感对话。

  一个是言语不多的时尚潮男,一个是性格直爽的国民初恋,差距11岁的年龄差,会是大问题吗?随着社会自由度的开放,跨年龄层婚恋也成为常态之一。在择偶标准日趋多元和宽容的今天,男女11岁的所谓“代沟”,会引发怎样的代际差异和情感碰撞?80后和90后的这场“对话”,想必会通过这一对强烈呈现出来。

  魏大勋&李沁:充满新鲜的青春之恋。

  和前两对比起来,魏大勋和李沁属于正在崛起的新生代明星,对于更广泛数量的电视观众来说,他们充满了新鲜度和未知感,不妨可以将他们当成以演员为职业的素人CP来看。如果给予双方这样的定位,摆在他们面前的考验就是:如何与同行恋爱。这对年轻的CP,更会带给观众青春之恋的心路成长。

  极力构建“真实的恋爱场”,情感触角辐射全社会

  恋爱不求门当户对,但至少要相看两不厌。《我们相爱吧》的三对cp之所以称为经典,就在于选人的精准和搭配的经典。在这充满了玄妙的“恋爱拼盘”中,覆盖了跨国恋、姐弟恋以及属于90后的新新人类恋。同时又有不同地域、不同国度,在平行叙事中呈现出丰富性和多样性,情感触角辐射到了全社会,大多数人都可以从中得到共鸣。

  回顾石榴、任性、慌张三对cp的绝妙组合,冷凇评价道:“徐璐和乔任梁这一组,他们见家长的过程让人印象深刻,明显是把家庭代际的伦理关系代入进来了,大家都说,90后是自我的一代,只顾自己,不顾自己的父母,不顾对方的父母,那这个是要不得的,我觉得这对年轻人有很多引领意义;林心如任重的相处极大呈现了生活的情趣,很多粉丝一想到他们就会想起他们一起收拾屋子,一起洗衣服,一起擦玻璃,恋爱其实就是过日子,在看似无聊的生活中,要保持情趣和趣味,这种温馨的感觉是伴随着整个节目的;崔始源和刘雯就有些激情碰撞的感觉,一个急性子,一个慢性情,二人的相处充满了戏剧的张力,为什么说恋爱总会失败,其实往往来自于双方的误解,来自于双方情感升温的不匹配,那在这里可能就给我们广大的年轻的恋爱朋友们一个提醒: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情感,才是最令人怀念的情感。”

  作为节目的忠实粉丝,苏岑表示这档节目扭转了她一个很大的观念——姐弟恋原来也挺靠谱的,“在整个的过程当中 ,任重的进步是超级快的,从一开始做任何事情,他都的女神都看不上眼,到最后慢慢也学会表达了,他做的很多的恋爱当中的小心思、小细节,越来越多的得到了林心如的认可。所以我觉得其实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多剩女朋友都说我坚决不能接受姐弟恋,我现在会跟他们讲,其实啊,姐弟恋很多时候反而是你们更好的一个择偶出路。”

  对于即将启程的“相爱之旅”,冷凇保持了极高的期待:“我们说恋爱,其实是和他的一切社会关系在恋爱,不光是这一个人,恋爱不是孤立的。从某种程度来说,真人秀就是纪实与娱乐的融合,它是在限定条件中,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完成一个固定情景的纪实发酵。《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正是构建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恋爱场,携真诚和真挚而来,不论最后的恋爱成功与否,它的过程是真实的,所带来的情感的共鸣是真实的,这种情感本身弥足珍贵。相信新的CP们,也会给我们所有的社会谈恋爱中的青年男女带来更具示范意义的价值引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2/n438100592.shtml report 5076 陈柏霖牵手宋智孝搜狐娱乐讯《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三对CP陈柏霖&宋智孝、余文乐&周冬雨、魏大勋&李沁“相爱”在即,从外形、性格到背景,
(责任编辑:马帅 UK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