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胎》曹颖畅谈二孩生活 父母苦心引网友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王子艾米超市购物 

  搜狐娱乐讯 2月19日晚21:18,国内首档二孩节目《二胎时代》第六期节目在北京卫视播出。经过前几期的磨合,大宝和二宝之间的感情日益深厚。有了姐姐的陪伴和引导,小石头日渐开朗,懂得倾诉也懂得了道歉;有了弟弟需要照顾,夏天更加努力承担起姐姐的责任,独自领着瑞瑞前往商场,细心照顾获得观众点赞。孩子们的和睦感情羡煞众人,父母们畅谈二孩生活的一幕更令人百感交集,引发热议。

  曹颖杨云畅谈二孩生活引共鸣

  王子、杨阳洋两家跨越千里在厦门合体,首度一同体验露营生活。同样是第一次面对照顾两个孩子,让杨威、杨云和曹颖、王斑两对父母一见面就格外有共鸣,趁着孩子玩耍时急切地分享起彼此的心得。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认为有二宝真好,不仅孩子们的心情发生变化,父母们的想法也在逐渐改变。

  看到孩子们因为互相陪伴而喜悦,作为独生子女长大的杨云格外有体会。“独生子女和父母的感情是不同的。我们对父母的依赖性非常大,父母对我们的依赖性也非常大,一旦家里有什么事,我希望杨阳洋能有一个支撑、一个伙伴。这也是为什么我想给杨阳洋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希望杨阳洋真的不要那么孤单。”正因为这样的心情,在交谈中,曹颖和杨云不约而同的希望给王子、杨阳洋添弟弟或者妹妹。虽然是否真的能要二宝还得计划,但两对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引发了众多网友共鸣:“杨云这段话说的我几度哽咽。从孩子这么小开始就在为他操心为他担忧,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也许长大后父母有些举动会让我们不喜欢,但他们绝对全都是为我们着想。”

  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孩子同样会担心,曹颖“自己是独生子女,工作忙的时候会让父母比较孤单”的感慨更引发了很多观众共鸣。“正好赶在新年时,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一个人不能拆成几瓣,有时候难免顾不上父母,这时候真的心情很复杂。曹颖和杨云的交流让我一瞬间特别想念自己的父母,不管孩子长多大,父母始终都会担心我们,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

  夏天独自带领瑞瑞取蛋糕获赞

  正如曹颖所言:“一个孩子多少会有点自私,但当他们有了兄弟姐妹之后,我们能明显感受到王子的变化。所以有条件的话,真的要给小朋友生一个兄弟姐妹,他们的童年的快乐是不一样的。”兄弟姐妹带来的不只是陪伴,更是鼓励和成长。

  第六期节目中,夏天和瑞瑞面临新挑战,需要独自出门步行前往商场取蛋糕。首次独自带着弟弟出门,夏天很忐忑,但是知道自己有责任照顾弟弟,不仅一路特别谨慎地牵着瑞瑞,还贴心地为弟弟要蓝色气球,“姐姐力”突显,获得不少观众称赞:“只有夏天的时候,觉得她还很小很需要照顾,但有了弟弟以后,马上就有了姐姐的样子。孩子的成长真的非常大。”而取蛋糕过程中,一系列的安全意识和举动也令人刮目相看:“过马路时懂得看红灯左右观望、伸手让过往车辆看到自己,走进商场知道向叔叔阿姨询问地点,孩子们特别棒,这简直是家庭安全小能手嘛,我也要拿来教自己的孩子。”

  夏天因为瑞瑞的存在学会了照顾,石头则因为姐姐的引导更加懂事。有了姐姐的陪伴和引导,小石头日渐开朗。沈阳探班潘姥爷时,小石头和姐姐一同贴心为工作人员倒果汁的一幕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石头要喝坏牛奶时,姐姐“语重心长”地教导“坏牛奶不能喝,不然会和我一样肚子疼的。”让小石头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乖巧的一句“我以后不这样了”更让观众感触颇多:“还记得小石头最开始的时候多腼腆,都不太说话,现在变化特别大。很多人害怕二孩的到来会让大宝不高兴,但其实只要我们做父母的公平对待两个孩子,一定是一种良性影响,就像石头和豌豆这样,互相鼓励、引导着成长多好。”

  北京卫视《二胎时代》,每周五晚21:18播出,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2/n438077869.shtml report 2185 王子艾米超市购物搜狐娱乐讯2月19日晚21:18,国内首档二孩节目《二胎时代》第六期节目在北京卫视播出。经过前几期的磨合,大宝和二宝之间的感情日益深厚。有了姐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