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血符》今开播 管虎导演操刀抗日版老炮儿

来源:搜狐娱乐
《生死血符》重庆开播
《生死血符》重庆开播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管虎执导,金牌编剧赵冬苓执笔,知名实力派演员陶泽如、陈瑾、郭晓东、殷桃领衔主演的抗战巨制《生死血符》今晚将于重庆卫视黄金档传奇剧场正式开播。该剧取材于抗战时期历史史实,讲述了中国军民舍生忘死成功营救美国飞虎队飞行员的动人故事。深度剖开抗战年代腹腔,管虎导演操刀抗日版“老炮儿”;各类冲突引发笑料不断,六十天共患难有笑有泪;细腻拍摄精益求精,严格导演选角严把关;军民一体联合救助,血符承诺一言九鼎。

  深度剖开抗战年代腹腔,管虎导演操刀抗日版“老炮儿”

  2015年由管虎导演执导的电影《老炮儿》一炮走红,剧中由冯小刚饰演的老北京人“六爷”将人世无常活出自己的一套规则;此次的《生死血符》中陶泽如饰演的陈老坞村村长马保财与“六爷”有着本质上的相似之处,坚持原则不跟风,以自己的规制走到底;该剧深度剖开抗战年代腹腔,解析当时社会人心风貌,管虎导演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将抗日版“老炮儿”生动呈现于观众面前。

  各类冲突引发笑料不断,六十天共患难有笑有泪

  《生死血符》以人性情感为线索,讲述发生在抗战时期特殊背景下的一段跨国友谊。当身负重伤的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本尼达迫降陈老坞村,一段奇妙之旅就此启程。从一碗热干面开始认知中国,各种稀奇古怪的治病“良方”,一副担架行千里,“黑糊焦”牛排不知其味,骑驴上山反被驴踢……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这六十天里中国人的真心相待生死与共,让本尼达深刻感受到这份异国情缘的温暖,从陌生到友好再到亲如一家,六十天共患难有笑有泪,“护送队”成小家庭,中国的神奇土地给了本尼达第二次生命的滋养。

  严格拍摄精益求精,管虎导演选角严把关

  该剧基于所承载意义的厚重性与严肃性,导演管虎在对于几个政治人物的选角方面亦有所讲究,特起用实力派演员郭晓东、殷桃参演重要角色,两位演员在举止神态方面均做足功课,力求演出抗战时期风云动荡的时代背景下,政治人物的复杂内心与任重道远的历史使命感;管导对演员要求精准独到,开拍两天“试用期”检验演员状态,剧中的“书生大夫”张俊逸屡次遭换角,《生死血符》剧组拍摄过程精益求精,力求为观众呈现一部深刻的作品。

  军民一体联合救助,血符承诺一言九鼎

  仅凭一纸血符的承诺,美国飞虎队员便甘愿背井离乡,带着希望与信仰飞越太平洋联华抗日,这是同盟国之间的信任与支持,更是两国人民对于和平的共同追求。中国人向来懂得投桃报李,救国之恩重于泰山,军民联合救助刻不容缓。“我们中国人是说话算话的!”这句话在剧中反复出现,血符承诺一言九鼎,无论是共产党、国民党还是普通民众,大敌当前一致对外,才是团结的中国人应有的血性与气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2/n438069373.shtml report 1924 《生死血符》重庆开播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管虎执导,金牌编剧赵冬苓执笔,知名实力派演员陶泽如、陈瑾、郭晓东、殷桃领衔主演的抗战巨制《生死血符》今晚将于重庆卫视黄金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