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王晰踢馆夺冠 下周迎香港天后容祖儿

来源:搜狐娱乐
香港天后容祖儿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二场踢馆赛已于19日晚揭晓,踢馆歌手王晰空降夺冠,以《Besame Mucho》将低音送上舞台,摇滚巨人信遗憾出局,李克勤、黄致列齐放杀招,攻陷第二、第三,徐佳莹本场势头锐减成第六,大起大落与淘汰危险擦肩。赛程即将过半,歌手之争锋芒尽显,节目收视也一路高挺,昨晚节目全国网收视份额5.95%排名第一,湖南卫视获得全天第一,晚间省级卫视第一,黄金品牌再度彰显蓬勃生机。

  怀旧金曲掀追忆狂潮 高热度经久不散

  昨日《我是歌手》第四季播出第二期踢馆赛,全国网收视份额5.95%,在周五22-24点时段高居第一。作为《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二次踢馆赛,现有歌手感受危机集体发力,最终王晰凭借一首西班牙歌曲踢馆成功,吸引全国5000万观众收看;昨晚竞演中,多位歌手选择怀旧歌曲,引发观众集体追忆逝水青春,节目对年轻人群、婚恋人群、中年人群保持高吸附力,不同人群收视份额均在7%以上,忠实度30%以上;最后一个亮相的男低音王晰亮相获好评,并得到高知人群青睐,节目大学学历以上人群观众占比较上周提升12%,对高知观众吸附度再度攀升,有网友留言称:“美好的节目让人从中能看到认同与价值,或许我们都欠《我是歌手》一个谢谢。”而截至到目前为止,“我是歌手”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86.4亿,讨论量2723.3万,“王晰”、“信”、“孙骁骁”、“末班车”、“黄致列”等多个相关子话题长占热搜榜,节目持续保持高热度。

  摇滚与低音殊途同归 信、王晰解读"音乐无畏"

  一首离别的歌一语成谶,信本季的《歌手》之旅因此暂告一段落。在昨晚节目中,带病上场的他嘶声演唱《末班车》,嗓音不复以往的高亢嘹亮,反而多了无奈和沧桑,让众人心疼不已,而对于此次的淘汰,信仿佛也是早有预料,直言:"我要做自己最不擅长的事,让它看起来很专业。虽然有点冒险,但我没办法去考虑这会给我带来的后果"。眼看着他最后放手一搏,不少观众很是感慨:"信的《末班车》很动人,可能是因为太符合自身的处境,他丢掉杀手锏,不再颠覆与改编,竟然生出了一种英雄末路的悲怆"、"原本以为唱摇滚就是歇斯底里冷艳骄傲,后来发现他启示感情丰满、性格开朗,就算失望难过也在发泄调侃后继续努力。一直以来为他的排名不服,也为他每次的背水一战感到心疼,今晚再听到他病中嘶哑着唱这首歌,心疼他在《我歌》的不得志,痛惜他比赛里难遇知音而与机会错肩而过。"

  而本场踢馆赛的主角王晰首唱《Besame Mucho》登场,从未在舞台上出现过的"红酒式"唱腔和醇正低音炮独具特色,获得网友青睐:"男低音虽然不是主流,但王晰这首歌很好的体现了他的声线,让人感觉就像眼看着一朵黑色的玫瑰盛开,露出的却是红色的花蕊,惊艳又意外。"其实,从本场阵容不难看出,比起目前在线的绝大数歌手,王晰算是名副其实的"后辈",许多的观众在此前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谁。然而,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顶着这样的双重压力来"单挑"的王晰依然表现得颇有大将之风,即使早在赛前他便自觉选曲比较冒险,但还是坚持拿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东西,无畏精神吸引好评不少:"以前没听过王晰,他应该属于一个意外的新棋路,有一种横空出世的感觉,这局的歌有些剑走偏锋,可态度值得肯定,期待他能造出一个新格局"、"喜欢王晰好几年,没想到他能凭低音上《我歌》,更没想到他会任性地选自带障碍的外语歌。今晚他的冒险他做到了,希望他能越来越好。"

  一波三折不忘赤子之心 张信哲再谈音乐诚意

  首秀冒失声危险加入火拼,之后接连两期一路下滑毫无起色,张信哲的竞演历程并不算顺利,甚至称得上是一波三折,然而身处不尴不尬的排名之中的他对此却不甚在意,一味心思只专注于歌曲本身。昨晚,阿哲将一首《爱的箴言》娓娓唱出,一字一句的感动渗入呼吸吐纳,人歌合一重现当年白马王子的风采,精湛演绎让人动容,有网友留言称:"听完终于明白吴昕为什么会哭,这不是追星,是只要这个声音一起,就让人忍不住回顾曾经渡过的青春和年少"、"有人说希望阿哲能为了更好名次拓宽歌路,但我还是喜欢他不忘本心坚持音乐信仰的风格"。

  而对于众人的诸多看法,张信哲则回应以做音乐的"诚意"一说,他坦言自己始终坚持的精雕细琢的习惯都是在"李宗盛魔鬼训练"养成的,而他所提到的"音乐是永远存在的作品,它会比我活得更久,我也要对它负责"的诚恳言辞更是让观众对这位资深歌手的担当有了新的认知。

  天后驾到铿锵开唱 下周容祖儿补位来袭

  随着昨晚节目的播出,歌手竞演正式进入后半程,下周《我是歌手》将迎来本季第二位补位歌手的空降,容祖儿将携《月半小夜曲》首秀竞演舞台。出道二十余年的她手握专辑四十余张,开过演唱会上百场,是当今香港乐坛无可撼动的"大姐大",强劲实力让其他歌手不得不防。天后驾到自然水波不小,此次她先是挑中好友李克勤经典曲目"挑衅",而后又将与台上另一位天后李玟正面碰撞,这不但再次搅动了整个战局,更让原本的阵容关系陷入微妙处境之中。CoCo与Joey天后之战、"克不容缓"老友相争,究竟容祖儿的加入会和众人产生怎样化学反应?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下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1/n438013816.shtml report 2921 香港天后容祖儿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二场踢馆赛已于19日晚揭晓,踢馆歌手王晰空降夺冠,以《BesameMucho》将低音送上舞台,摇滚巨人信遗憾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