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柏林电影节 > 第66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即将落幕 华语片《长江图》有望擒熊

来源:搜狐娱乐
《长江图》是本届柏林主竞赛单元华语片独苗
《长江图》是本届柏林主竞赛单元华语片“独苗”

此前《长江图》柏林首映,导演杨超携众主演向观众拱手拜年
此前《长江图》柏林首映,导演杨超携众主演向观众拱手拜年【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文/帼杰)当地时间19日,随着最后一部竞赛单元影片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已经进入尾声。8天时间19部竞赛片谁将最后捧回金熊大奖,答案将于明天晚上揭晓。

  《龙来了》是最后一部放映的影片,这部伊朗电影充满魔幻主义色彩让人看得一头雾水,也或许是最后一天大家都有些疲累,影厅里不断有人退场,目测很难实现这几年《一次别离》《出租车》两次擒熊的辉煌。

场刊评分还有最后两天的五部影片没有打分,目前来看呼声最高的是纪录片《海上火焰》
场刊评分还有最后两天的五部影片没有打分,目前来看呼声最高的是纪录片《海上火焰》


  金熊花落谁家?

  场刊评分还有最后两天的五部影片没有打分,目前来看呼声最高的是纪录片《海上火焰》,这部聚焦欧洲难民危机的影片出自意大利著名纪录片导演吉安弗兰科-罗西之手,罗西的上一部作品是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罗马环城路》。影片本身质量颇高,而这种为社会发声的影片,向来就是柏林的最爱,金熊大有希望。

  华语片独苗《长江图》也是擒熊热门,尽管场刊评分只排在中间位置,但要知道任何电影节场刊评分都只是几家媒体影评人的个人观感,从来不能左右评审团的评选。《长江图》放映后得到了两极评价,不喜的观众认为作者表达太个人化,表意隐晦难懂,喜欢的观众则认为导演杨超十年的磨砺,献上了一幅有风骨的水墨诗篇。据说看这部片的时候评审团主席梅丽尔-斯特里普从头到尾认真投入,更据内部消息,《长江图》剧组已被邀请走闭幕红毯,这几乎可以看作拿奖的征兆。要知道《白日焰火》在柏林摘金夺银那一年,女主角桂纶镁临上飞机被通知走红毯,果然影片大奖抱回家。

最佳女主角竞争激烈,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在《将来的事》中表现突出
最佳女主角竞争激烈,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在《将来的事》中表现突出


  最佳女主竞争激烈

  今年柏林电影节并没有突出女性主题,但在不同主题的影片中,许多女性角色大放异彩。法国影片《将来的事》里,戛纳威尼斯双料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将一个生活繁杂重压下的中年女人内里的坚强洒脱的性格魅力演绎的淋漓尽致,若能拿到柏林影后实现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将是一段佳话。

  唯一的德国本土片《24周》,虽然影片本身并不完美,但德国女演员Julia Jentsch将一个痛苦又坚强的母亲形象刻画的深入人心,除了演员表演值得肯定,角色层次感非常丰富,为Julia Jentsch争得影后增加了筹码。

  另外法国影坛重量级人物安德烈-泰西内的新片《当我们17岁》里,饰演母亲的桑德琳娜·基贝兰,以及托马斯-温特伯格的新片《公社》,温特伯格曾用《狩猎》将麦德斯-米科尔森捧上戛纳影帝宝座,《公社》虽然是群戏,女主角的表演也依然很抢眼,都具备争夺映后的可能。

  相比而言,最佳男主不太容易预测,因为并没有十分抢眼的角色。《赫迪》《当我们是17岁》和《天才捕手》,是相对来说可能性比较大。

  评审团大奖或给社会政治题材

  今年柏林电影节最大特点是政治题材社会题材扎堆,从难民危机到二战反思,从波黑战后到南美移民,从堕胎管制到互联网道德,几乎将全球大事笼络。影片优劣有别,但话题性在这里,评审团大奖最适合不过。为平衡艺术性和柏林最重视的社会政治性,梅姨很可能将这个奖项颁发给其中一部影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0/n437946667.shtml report 3230 《长江图》是本届柏林主竞赛单元华语片“独苗”此前《长江图》柏林首映,导演杨超携众主演向观众拱手拜年【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文/帼杰)当地时间19日,随着最后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