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人鱼》登顶华语票房冠军 几乎每天都在破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猫眼票房数据 

自从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以来,《美人鱼》以日平均票房超过两亿的票房成绩连连刷破纪录。
自从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以来,《美人鱼》以日平均票房超过两亿的票房成绩连连刷破纪录。

《美人鱼》上映12天即打破《捉妖记》在2015年暑期创下的纪录,成为华语电影总票房冠军。
《美人鱼》上映12天即打破《捉妖记》在2015年暑期创下的纪录,成为华语电影总票房冠军。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据猫眼网数据,2月19日下午,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总票房破24.4亿元。上映12天即打破《捉妖记》在2015年暑期创下的纪录,成为华语电影总票房冠军。

  自从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以来,《美人鱼》以日平均票房超过两亿的票房成绩连连刷破纪录,不但助猴年春节档成为票房最高黄金周,也让今年的2月14日刷新单日总票房纪录,创下历史票房最高情人节。周星驰作为一代人的记忆,在做导演后一直在内地颇受欢迎,他所代表的香港喜剧电影无厘头风格深深影响着内地自居电影的创作。在2013年的大年初一上映的《西游降魔》拦下12.48亿元票房,成为当年年度冠军。时隔三年,《美人鱼》更以接近双倍的票房数字证明周星驰老而弥香,仍是在内地吃得开的喜剧之王。

  今日《美人鱼》排片超过30%,票房占比约40%,与今日上映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共同领跑,远远甩开其他在档影片。截止发稿时止,周五白天的票房大盘已经又达到一亿元,未来两天的开工首周末也可望创下不俗成绩。

  《美人鱼》这次纪录刷新之快令业内关注内地票仓的潜力,观众在电影上的消费能力日益提高,随着春节期间电视节目影响力的消弱,更多人涌入影院,选择在电影院度过春节。目前《美人鱼》仍在热映中,最终票房数据仍无法预测。

由于《美人鱼》的贡献,2016年2月的最终单月票房将成为内地首个超10亿美元的月份。
由于《美人鱼》的贡献,2016年2月的最终单月票房将成为内地首个超10亿美元的月份。


  美人鱼上映12天打破多项纪录

  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不仅在春节期间独霸票房,后续票房的势头也并未减少,持续攀高。上映以来,《美人鱼》的票房接连破纪录。在2月8日上映首日,票房就已经刷新了《港囧》的2.72亿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2月14日,情人节档又以3.11亿票房刷新华语单片单日票房纪录,也是国产电影首次单日突破3亿。持续的热度让《美人鱼》的排片量也持续多天仍居首位,接近30%。截至上映前七天,《美人鱼》首周票房达18.04亿,成功打破华语影史单周最高首周票房与单周票房纪录。此外,由于《美人鱼》的贡献,2016年2月的最终单月票房将成为内地首个超10亿美元的月份。

  扩展:

  《捉妖记》2015年7月16日上映,上映67天累计票房——243870万人民币(24.387亿人民币)

《美人鱼》票房纪录

  然而《美人鱼》从预售开始,几乎每天都在创造纪录!你萌来感受下!

  华语片最快破亿纪录:

  《美人鱼》预售破亿(原纪录《港囧》)

  华语片最快破2亿纪录:(20小时)

  《美人鱼》20小时破2亿(原纪录《港囧》一天)

  华语片最快破3亿纪录:(28小时)

  《美人鱼》28小时破3亿(原纪录《港囧》2日)

  华语片最快破4亿纪录:(一天半)

  《美人鱼》一天半破4亿(原纪录《港囧》2日)

  华语片最快破5亿纪录:(2天)

  《美人鱼》2天破5亿(原纪录《港囧》3日)

  华语片最快破7亿纪录:(3天)

  《美人鱼》3日累计7.58亿元(原纪录《港囧》4日)

  最快破10亿纪录:(4天)

  《美人鱼》4日10亿(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5日)

  最快破12亿纪录:(5天)

  《美人鱼》5日12.42亿元(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7日)

  最快破14亿纪录:(5天零18小时)

  《美人鱼》5天零18小时(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8日)

  最快破15亿纪录:(6天零9小时)

  《美人鱼》6天零9小时(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8日)

  最快破18亿纪录:(7天零3小时)

  《美人鱼》7天零3小时(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13日)

  最快破20亿纪录:(8天零3小时)

  《美人鱼》8天零3小时

  (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15日)

  最快破21亿纪录:(9天)

  《美人鱼》9天

  (原纪录《速度与激情7》19日)

  2月18日14:00冲破23亿大关

  2月19日,《美人鱼》超《捉妖记》登顶票房冠军

  华语片首映日票房纪录:

  《美人鱼》2.76亿元

  春节档单片单日票房纪录:

  《美人鱼》3.11亿元(大年初七)

  华语片单日单片最高票房纪录:

  《美人鱼》3.11亿元

  3D电影首映日最高票房纪录:

  《美人鱼》2.76亿元

  第一部连续7天票房破两亿电影:

  《美人鱼》(此前《港囧》为连续4天)

  连续破亿天数最多电影:

  11天(此前《速度与激情7》为8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9/n437899800.shtml report 6133 猫眼票房数据 自从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以来,《美人鱼》以日平均票房超过两亿的票房成绩连连刷破纪录。《美人鱼》上映12天即打破《捉妖记》在2015年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