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季明星人气榜首 《我们相爱吧》最真的刘雯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对于《我们相爱吧》的粉丝来说,荣登“爱上相爱”特别节目最般配CP榜首的“石榴CP”,是去年至今留给观众最大的美好,国际超模刘雯更是从T台款款步入无数粉丝的心。

  汉子风兼备少女心,这位自带光环的姑娘,害羞而矜持、勇敢而真诚。她就像一本时尚大刊,在触手可及的亲近中,让国人阅读到了她的360度精致。一段欲说还休、云遮雾绕的“石榴恋”,更在曲折和迂回中,如暗涌一样不可阻挡,席卷你我。

  作为节目“真实和真诚”的最核心标志,刘雯是一记余味悠长的感叹号。她满足了我们的一种愿望,那就是希望看到明星生活而不是光环的一面,更重要的是,她让都市里太多和她一般自立自强自己买花儿戴的姑娘们,看到了自己隐藏的内心。

  意外的美丽,绽放了真实的光彩

  对于国人来说,征战国际T台的“秀霸”刘雯,曾经是神秘高冷的存在。在因为2015年的《我们相爱吧》成为全民明星之前,她在时尚界释放了无尽光芒:2014年,她荣登MDC “New Supers”全球新超模榜单,是唯一进入这个榜单的亚裔模特,同一年的福布斯全球模特收入榜,她以700万美元的收入,和米兰达·可儿、凯特·莫斯并列第三。

  转向电视真人秀《我们相爱吧》,与韩国艺人崔始源共同组成“石榴CP”,刘雯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出众的时尚品味,以及邻家羞涩的小女生姿态俘获了一大片粉丝的支持。

  刘雯的彻底走红,在作家韩松落看来,是2015年最值得分析的娱乐圈事件,“正因为这档节目,这桩云雾缭绕的恋情,她的美得到了全方位展示,那是一种素雅的、随和的、自然的美,和娱乐圈明星那种郑重其事的、精心雕琢的美全然不同。她就那么爽爽朗朗地、自自然然地站在那里微笑着,手放在该放的地方,微笑停在表演和生活之间。和崔始源相处的时候,也始终落落大方,既没有歇斯底里地示爱,也没有浓情蜜意地秀恩爱,什么都是云淡风轻的,和她的时尚气质完全吻合,所谓时尚,是一场大梦,是无关世间悲喜的。”

  很多观众的感受和专栏作家苏岑类似,刘雯的出现,是令人意外的,“因为我永远看到刘雯就是在T台上,那个特别酷的,让我们感觉到有点帅帅的一种形象,我甚至在这档节目之前没有听过刘雯讲话,所以当她讲出来,又带一点点湖南的小口音,又带有一点英伦范儿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哇,我重新认识了这样一个姑娘。”

  刘雯之所以征服了无数人,就在于她的无比真实和真诚,观众很少会看到哪个真人秀当中的参与者的状态,会有她那样的一种“真”。“一个小女生在恋爱当中从青涩害羞,到最后又特别执着,让我们认识了一个特别棒的刘雯”,苏岑无比欣赏道,“这可能也都是让所有的观众感觉到耳目一新的地方。所以其实对于每一个观众来讲,我们看这样的一档节目,就是希望看到以往没见过的东西。我想它满足了我们的一种愿望 ,就是我们想看到明星人的一面,而不是他们光环的一面。”

  姑娘你承认吗?你心里住着一个她

  对于已经25+的刘雯来说,《我们相爱吧》就像一个在恰当时间出现的机会,让她完成对爱情的憧憬。在节目之前,她没有真正谈过恋爱,“我觉得感情跟工作都是需要经营的,当你需要一个依靠的时候,他要在你身边,但不能他需要你的时候,让他等会儿。”而自嘲“住在飞机上”的刘雯,在模特生涯的前十年,显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发展一段恋情。

  她曾在博客上写过这么个段子:在巴黎街头问路,遇到一个帅哥,两人用蹩脚的英文沟通了半天,对方索性把她送到了目的地。末了,帅哥提出要留个电话请她吃饭,刘雯却紧张了。想起刚出国的时候,别人提醒她,老外男的请吃饭很危险,就推说自己要赶工作,灰溜溜地逃走了……

  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她在节目中的那种传统和慢热,害羞,害羞,还是害羞。这种传统的含蓄,分外动人。

  刘雯因为《我们相爱吧》收割的万千粉丝中,女性群体的数量尤为庞大。随便抽样调查一下身边的姑娘,就很容易听到她们真实的心声:在“女不强大天不容”的时代语境里,那么多在城市丛林里和男人一般打拼出人生天地的“25+”群体,何尝不是和刘雯一样——我把自己经营成“美好”的代名词,正是期待着同样美好的一个你呀?

  《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今年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六大城市启动了素人CP的招聘,几乎在每一站,踊跃报名的热心人士中,有事业有颜值有身材的女性群体数量之多,超乎了节目组的意外。

  在“甲女丁男”的择偶尴尬中,谁说“优质剩女”徒有恨嫁心?有网友说,爱情面前,真正的优秀,不是条条框框下的理想产物,而是拥有一颗真心,有真心绝对不恨嫁。刘雯, 做了这群姑娘的年度代言人。

  其实恋爱,有时是需要一些冲动的

  于粉丝而言,石榴早已不是一种水果,而是美好的象征。可它终究不是一轮满月,那些许的瑕疵,不知粉丝们是否用心去体会过。石榴的恋爱,像两个自我保护欲特别强的情侣上演的一场漫长的拉锯式跳舞,你进一步,我退一步;你退一步,我再进一步……这出于真实内心的情感拉锯,生动映射了现实生活的男女爱恋。

  在十二期的节目中,石榴CP为何最令人揪心和着急?苏岑给出了醍醐灌顶的分析:“我特别想说,在恋爱当中有一个特别关键的词,叫冲动。石榴就特别缺一点冲动,尤其是刘雯,每次到了最关键的点,她突然就收回来了,特别害羞地笑一笑,最后她给始源写那封信,让我很感动,因为她终于迈出自己了,终于打开自己了,其实是这个内秀的女孩在恋爱当中很重要的一步。”

  “所以我经常会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会谈恋爱,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身上缺乏那种动物的荷尔蒙,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考虑很多,会想如果我先说喜欢她,会不会被拒绝呢?我会不会没面子呢?对方喜欢我到什么程度了?到了十拿九稳的时刻了吗?”在苏岑看来,横亘在精英男女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这种患得患失的计较,“我要是站在刘雯面前的话,我一定要告诉他:姑娘,恋爱是需要冲动的,没有冲动,那还谈什么恋爱?”

  两情相悦,那只是恋爱的第一步,更重要的部分,在于沟通和表达。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你们笑靥如花,甜蜜无比。但身处恋爱当中,对方却不一定能够接受到你信号。于刘雯如此,于看似主动的始源,也是如此——欧巴什么都可以,我要见你的父母,你可以嫁给我吗?他往往用所谓的“开玩笑”表达隆重的话语,其实也是一种出于自我保护的情感试探。可是欧巴,这样真的不可以。

  “读心术”这种超能力,韩剧里有,我们没有。有些东西你不说,永远没人懂。心理专家毕金仪说,“人类是语言动物,老天爷赏给我们能力,我们拥有那么浩瀚的语言,你为什么不把你的想法表达出来呢?何况你还对他有那么美好的情感。”

  当爱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敢于表达的那个人,才一定是赢家。借用今天看来的一句话:人生中,那些好的moment才是最重要。姑娘,你们懂了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9/n437846035.shtml report 3225 搜狐娱乐讯对于《我们相爱吧》的粉丝来说,荣登“爱上相爱”特别节目最般配CP榜首的“石榴CP”,是去年至今留给观众最大的美好,国际超模刘雯更是从T台款款步入无数粉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