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大师课2》奇迹再发声 被赞秒杀好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四位老师

  搜狐娱乐讯 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第二季首期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发网友群起点赞,称节目延续了其独树一帜的风格,传承经典主题鲜明,音乐老师阵容强大,孩子们唱功了得,堪称一个国家级的文化盛事。更有观众评价,“大师课2”从主题设置、情感打动,到演唱和制作水准,都足以秒杀“好声音”“歌手”等音乐节目。

  李谷一接棒校长 “顶配”四位老师

  在第一期的开学典礼上,李谷一接棒阎肃,成为新任校长。节目对刚刚逝去的阎肃表达了深深地思念,而李谷一的出现则让传承经典的主题变得更具符号感。李谷一深情的开学寄语,像妈妈一样的教诲互动,让人肃然起敬。

  韩磊,田震,古巨基,萨顶顶四位民族、流行、实力唱将,在开学典礼上,表现十分“称职”。面对新的一批学生,在点评他们的唱功的同时,更多是引导孩子们懂歌、懂事、懂人,显示出与一般音乐节目明显不同的特质,让《音乐大师课》传承经典的主题异常鲜明。

  在首期节目中,一位外形甜美的同学“炸鸡女孩”颜鑫玥一句妈妈唱的《南泥湾》、《浏阳河》之类的歌曲“老土”的说法让包括校长、老师在内的很多人诧异。由于这两首歌在《音乐大师课》第一季时都有同学演唱,于是,老师们邀请两位老同学当场上台演唱,引发爆场。颜鑫玥听后忍不住说:“一点也不土,唱的完全不一样,太好听了!”李谷一也忍不住亲自唱起了《浏阳河》。她说:“经典的音乐纪录了人们当时的精神面貌,例如《南泥湾》是我们军队老百姓在没有饭吃、打不动仗的时候,领袖号召生产自救背景下的歌曲,她鼓舞了士气,保证了战争的胜利。这就是我们作为老师要传授给你的。”而古巨基则告诉学生:“现在的新歌有一天也会变老,所以要记住过去的好,要学会尊重不同年代的音乐。”

  少年强 歌声打动所有人

  《音乐大师课》第二季共有16位学生,首期节目出现的几位同学颇有故事和个性,而他们的歌唱水平个个出色,给老师和观众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造型酷似“阿拉蕾”的8岁小女孩坷坷,开朗可爱的性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鼻梁上架着的黑框眼镜,也成为老师们的关注焦点。可当妈妈解释是因为坷坷先天小眼球未发育完整,视力低到只能看清手摇距离时,全场安静许久。为让小坷坷看清自己,古巨基特意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孩子身边与她拥抱。她的一首《梦的眼睛》,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新疆少年“小太阳”迪力亚先是一首维吾尔语的《向天再借五百年》,让人啧啧称奇,而后一首《我的太阳》更是震惊四座。老师们鼓励他,未来要把中国的歌唱响世界,李谷一更是希望他演唱《我爱你中国》,为中国争光,为维吾尔族争光。

  “静默男”少年宋亚轩,不爱说话,不善交流,过于内向,一时急坏了田震。他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示了极具感染力的声音,李谷一夸赞他就是夜空中的那颗星,学生与校长顿时缩短了距离,李谷一则及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取得了看得见的沟通效果。

  开学典礼过半,李谷一作为校长,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今天看到了这么多出色的学生,家长们为国家的未来培养出这么好的孩子,让她非常感动,她向家长们表示深深地感谢!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和微博上为节目点赞,认为《音乐大师课》真实、感人,有温度,有筋骨,是当下难得的好节目。节目制作精良,“秒杀”当红的“好声音”“歌手”等音乐节目,可与《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并称“中国音乐节目三大典型范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4/n437316250.shtml report 2081 四位老师搜狐娱乐讯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第二季首期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发网友群起点赞,称节目延续了其独树一帜的风格,传承经典主题鲜明,音乐老师阵容强大,孩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