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无极》说中张柏芝一生感情悲剧,还道出如此真谛

  

  当年的一部《无极》,一如陈凯歌之前的作品,毁誉参半,两极分化。

  宿命,世道,奴性,道法,涵盖太多意向。当年看第一遍的时候,只觉得一切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知道其中包罗万象,但又无法言明,只觉得如沐春风般舒畅,如见丘陵般壮阔。

  

  时隔十年,再看这部片子,从美术到整部片子的意境,丝毫没有滞后时代的感觉。虽然还是不能全懂,但心里明白有些对白还是值得推敲的,堪称经典。

  “谁是王?”

  “手里没有武器的”

  

  

  “手上没有武器的”解释颇为精妙。哪个能够号令天下的人会自己手持大刀,随身带枪呢?

  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见的 就像日落月升,风起云涌 ,就像你不知道输液什么时候变黄,婴儿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来,就像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爱上一个人。

  

  

  

  

  

  

  

  爱与道法一样隐于无形,但力量却异常强大。

  雪国人最擅长的是跑,但你这不是跑,而是逃!要学会跑,必须有内心的渴望。

  

  

  

  

  所谓人生,就是要跑赢时间。但没有渴望,没有欲望的人生,就是在瞎晃荡。

  这世上的一切你都可以得到,只要你够坏,而你,你还不够坏。

  

  

  你没有得到,是因为坏的不够彻底。谁说不是呢?

  愿不愿意做我的奴隶?

  愿意。

  为什么?

  跟着你,有肉吃。

  

  

  

  

  仿佛人性中所有驱动性的东西都可以被解释通了。为什么我们愿意交换,因为自身的需求必须被满足。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212/n437257847.shtml report 3660 当年的一部《无极》,一如陈凯歌之前的作品,毁誉参半,两极分化。宿命,世道,奴性,道法,涵盖太多意向。当年看第一遍的时候,只觉得一切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知道其中包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