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六小龄童:中国文化是联系中华儿女的纽带

来源:大公网
原标题:六小龄童:中国文化是联系中华儿女的纽带
六小龄童(资料图)
六小龄童(资料图)


  大公网2月12日报道 去年,六小龄童曾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演讲,作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多次表示,要用艺术的方式促进人的交流。他说,香港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曾多次赴港参加两岸四地特长生选拔的活动。

  除了自己主演的《西游记》在港热播,六小龄童的父亲六龄童在上世纪60年代初主演戏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香港演出后亦引起轰动。在六小龄童看来,《西游记》背后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也是联系中华儿女的纽带。

  取经团队作比 吁各展所长

  在六小龄童的演讲中,他曾问小朋友,西天取经中师徒有几人,“以前会有人说是四人,但其实是五人”,“没有白龙马,这个队伍就不会圆满。”同样,没有香港,中国就不会圆满,没有内地,香港也不会圆满。“取经路上难免磕磕碰碰,但目标方向一致,最后才能取得成就”。

  六小龄童用手掌来形容西游取经的师徒五人,每个手指长短不一、作用不一样。“但是捏成一团,变成一个拳头就厉害咯!”在他心里,两岸四地的交流和发展也是如此。把中国比作一个大家庭,香港就是这个家里不可或缺的成员,她有着自己的特别优势,发挥好了,就会让全家和睦幸福。他期待,两岸四地的青年人能像西行取经的师徒五人一样,担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


yule.sohu.com true 大公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212/n437237797.shtml report 1080 六小龄童(资料图)大公网2月12日报道去年,六小龄童曾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演讲,作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多次表示,要用艺术的方式促进人的交流。他说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