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在北京逝世 享年86岁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在北京逝世 享年86岁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

千禧年祖孙三代合影
千禧年祖孙三代合影

  搜狐娱乐讯 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

  阎肃儿子透露父亲去世细节:很平静没任何痛苦【链接】

  阎肃之子阎宇在朋友圈发消息,证实父亲离世,并透露相关细节。

  阎宇朋友圈全文:“因为实在不方便隐瞒消息到节后,因此不得不在春节假期向各位亲友报告,如按阎老的习惯肯定是不愿在这特殊时间打扰大家的,真的很抱歉!

  阎肃多次参与春晚 猴年春晚成最后作品【链接】

  阎肃还担任了今年猴年春晚的艺术顾问一职,据其儿子阎宇回忆,在昏迷之前,阎肃还时常惦念:“我一直还没有找着今年春晚的魂应该是什么,还得捉摸捉摸。”没想到,没过多久阎老就陷入了重度昏迷。2016年猴年春晚成为阎肃生前最后一个作品。

  个人简介: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中国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空政原歌舞团编导室一级编剧,文职特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阎肃于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空军歌剧团编导组组长,空军歌舞剧团创作员,中国剧协第三、四届理事等职。

  1964年,填词作品《我爱祖国的蓝天》、《下四川》获第三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会演创作优秀奖;

  1977年,歌剧《江姐》获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会演创作奖;

  1979年,与人合作歌剧《忆娘》、京剧《红灯照》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三十周年献礼演出创作一等奖;

  198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阎肃的代表作包括歌剧《江姐》、《党的女儿》,歌曲《红梅赞》、《敢问路在何方》、京剧《红岩》、《红色娘子军》等。

  2015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阎肃的先进事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2/n437234626.shtml report 4441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著名艺术家阎肃走完86载人生路(点击进入组图)阎肃先生珍贵旧照弃学从艺热血军人魂(点击进入组图)千禧年祖孙三代合影搜狐娱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