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玩转2016第58届格莱美奖 共睹国际巨星同场PK

来源:搜狐娱乐
 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6年2月16日,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晚22:00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进行格莱美转播,全程无障碍翻译、红毯采访、演播室明星实时分析,带你玩转格莱美。

  阵容速递——英美歌手火力全开

  截至目前,格莱美官方公布的颁奖典礼演出阵容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英国当红女歌手Adele。虽然她的新专辑未能赶上本届格莱美的评选周期,但人们还是颇为期待在典礼上一睹瘦身之后的Adele现场演出的风采。获奖大热门Kendrick Lamar,乡村组合Little Big Town和新人The Weekend这样的获奖热门歌手,他们都是首次在格莱美舞台演出。此外,表演嘉宾还有Ellie Goulding、Sam Hunt等优秀歌手。

  纵观本届格莱美的获奖热门人选和奖项,Kendrick Lamar凭借获得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歌曲”等在内的十一项提名,居提名数量首位,自然也是最引人注目的获奖热门人选之一,如果Kendrick Lamar 2015年的大热歌曲《Alright》能获得“年度歌曲”奖,那将意味着嘻哈音乐在格莱美历史上首次获得这个奖项。“年度专辑”奖方面,如果Taylor Swift最终摘取此项桂冠,那么她将成为格莱美史上首位两次获得该奖的女性歌手。Taylor Swift和今年人气爆棚的新人The Weeknd各获七项提名。Little Big Town的《Girl Crush》也获得“年度歌曲”提名,当然它也被赞为前所未有的乡村歌曲,特别值得期待。

  国人心中的“格莱美”梦——“追随+效仿”

  对于国人来说,格莱美这三个字可能有些许陌生,但对于欧美人来说,这可是他们必备的“年货”。格莱美奖以它的权威公正和广泛影响,代表着全球流行音乐的最高水准,连周董周杰伦心中也有个“格莱美梦”呢。

  在乐坛,2013年,突然冒出来一个“中国X歌会”说是能直通格莱美!各路民间高手们按耐不住了,带着梦想和期待去参加了!结果——主办方只不过在发布会上请到格莱美的评委露了个脸。2015年,又出现个节目叫“中国X星”,说是冠军能够直通格莱美!结果只是套用了格莱美的评审流程,最终在 “格莱美致敬中国”活动中颁奖。

  其实,中国流行音乐在近几年势不可挡,从音乐水准和影响层面来看,一些优秀的作品的确不输给格莱美的获奖作品,只不过是巨大的文化差异横亘其间罢了。

  别怕第一次看格莱美觉得英语听不懂,2月16日晚22点,央视音乐频道会进行格莱美转播,全程无障碍翻译加演播室明星实时分析,还有前方记者的红毯采访,带你一睹Adele、Lady gaga、Justin bieber等巨星同场PK,看台下霉霉带领其姐妹团群魔乱舞,了解第58届格莱美大奖归属,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2/n437035375.shtml report 1857 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2016年2月16日,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晚22:00中央电视台音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