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口型>嘉宾丢弃偶像包袱 调侃节目“有毒”

来源:搜狐娱乐
大张伟搞怪无厘头
大张伟搞怪无厘头

 搜狐娱乐讯 由正版授权,深圳卫视与搜狐视频共同研发本土化智造的《对口型大作战》播出两期收视率不断攀升。第二期大张伟、脸脸两位笑咖“大闹”对口型现场,播出当晚在52城同时段收视排名跻身前5,#对口型大作战#微博话题阅读量达5561.7万,讨论7.4万, #疯仙女PK波斯少女#等节目子话题均登上热门话题榜,网友热议不断。早在开播前发布会现场,李治廷和尹正两位嘉宾就调侃节目“有毒”。然而这档“有毒”的节目却让嘉宾玩上瘾了!

  创新制作嘉宾抛开偶像包袱

  在当下国内综艺圈,中国明星嘉宾本身很难开放,如果人少会更加拘谨,如何调动明星嘉宾的积极性,带动现场氛围,是最终综艺舞台秀效果呈现的关键。也正因为如此,当下很多大卡司集群的综艺节目,虽然足够吸引人眼球,但开播后总被吐槽“差强人意”,不满嘉宾表现力不足。《对口型大作战》节目组竭力营造明星丢掉偶像包袱,能抛梗、能接梗、豁得出去、有笑点的氛围,因此在嘉宾的选择,环节的设置,都进行精心的设计和细致的思考。每期两位嘉宾的选择导演组要求必须都相互熟悉,避免不熟悉而放不开,同时要求嘉宾有足够表演欲望和张力。通过模仿、双簧、反串等对口型表演模式轮番上阵,用pk方式让相熟的两位嘉宾有紧张氛围,激发更强烈的表演欲,增加嘉宾原声回放的环节放大笑点,带动现场趣味性。

  在这样精心设计的环境下,韩庚称“三十年终于找回了自己”,网友集体送韩妹妹上头条,如此精彩表现,韩庚仍在录制结束后憾称自己应该再更认真的准备,并且立刻安利尹正前来参加录制。柳岩抛弃原来性感女神形象,成了柳爷,网友惊呼被掰弯。第二期大张伟、脸脸两位笑咖使尽“看我七十二变”大闹对口型舞台。“十二生肖”大斗曲、压轴秀“反串“两位笑咖精彩不断,让观众爆笑连连。第三期甜姐薛凯琪变身“国民老公”,“高跟鞋先生”杜江颠覆形象拼颜值,“闺蜜”之战即将打响。

  唱起来容易,但表演起来却不简单,薛凯琪坦言:“自己唱了十几年的歌,但对口型却是非常不熟悉的事。”纯靠表演张力放大自己的舞台魅力,每一场表演嘉宾台前台后需要几十遍的彩排,才可在舞台上得心应手的发挥。嘉宾如此卖力甩开包袱颠覆自己形象,难怪称此节目“有毒会是会上瘾”。

  “小而美”综艺成就业内好口碑

  近两年,国内综艺被韩流霸屏,过度消费的结果造成了国内电视韩式综艺当道但疲态尽显,韩综成熟综艺模式被国内泛滥式的复制,让观众在一年几百档的综艺冲击下,新鲜度和吸引力所剩无几,以大卡司大阵容为噱头的综艺也只能在前期做文章,首播之后,节目模式、内容被用户一窥究竟若无好的内容支撑,收视播放数据都显得后劲不足。在如此白热化的竞争格局之下,深圳卫视《对口型大作战》通过正版节目授权,加之网综思维找到自己的差异化的特色,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再创造,为观众带来一档“小而美”的轻综艺。这样的轻综艺形式让明星认真演绎经典,颠覆形象,融入了深圳卫视一直推崇的“睿智、时尚、年轻态”等新元素,打造“看起来,很好听”的全新口型秀,让观众耳目一新。才能在2016年竞争开局收视热度都逐步提升。

  作为首档台网联动对口型演绎创新综艺,《对口型大作战》采用三轮舞台比赛+综艺秀短片的创新模式可以充分展示嘉宾台前幕后全过程,呈现嘉宾空前的假唱综艺秀,通过这样的制作模式,明星的颠覆性演出、经典表演的还原再现、激动人心的赛制设定打造国内独树一帜的演绎综艺秀,开创创新综艺节目的新潮流。在深圳卫视、搜狐视频、超级马力、明星嘉宾等各方努力下,网友点赞“值得让我关注的好节目!”、“进行本土化改造,很赞!”、“没想到节目如此精彩!”、“被大张伟圈粉啦!”。业内好评“相较原版时长内容扩充,加量不加价”、“增加嘉宾pk环节以及原声回放,本土化改造成功”、“本土化改造的又一成功案例”。

  《对口型大作战》这档节目让网友对节目的期待已然不停留在纯粹某个嘉宾的吸引力,而是对节目整体设计环节的期待值,下一期嘉宾的表现如何?这期嘉宾已经如此拼,下期还能带给用户更新的感受吗?这期的嘉宾会如何展示从未有过的一面?每一期节目期待值的酝酿,都是节目收视和热度的保证。《对口型大作战》的舞台魅力就在于可以最大程度的释放每位嘉宾的张力,颠覆你对某位明星定性的认知。对于明星嘉宾而言,“小而美”的轻综艺设定,让他们抛开偶像包袱,综艺感爆棚,带来节目最终优质的呈现。

  一档气氛活跃的综艺节目,明星嘉宾可以放肆吐槽节目“有毒”,这样的调侃是为自己在一档综艺中如此颠覆形象的不可思议。《对口型大作战》让参加的明星释放了自己更丰满的人格魅力和才华,大张伟、脸脸两位大众眼中的“笑咖”,让观众惊艳的除了他们一贯“逗逼”搞笑,更抓眼球的是两人首次在节目中如此“认真”搞笑地“对口型”,特别是大张伟的另类拆解神曲,让大家惊叹其脑洞之大!节目播出后,两位笑咖获得一众的好评,这对于艺人和节目本身来说是“双赢”的结果。很多高举大制作王牌综艺尚不能如此,《对口型大作战》一档以“小而美”差异化定位的棚内综艺秀却做到了。在综艺大爆炸的环境中,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并持之以恒做到最好,小综艺可见大价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0/n437175451.shtml report 3105 大张伟搞怪无厘头搜狐娱乐讯由正版授权,深圳卫视与搜狐视频共同研发本土化智造的《对口型大作战》播出两期收视率不断攀升。第二期大张伟、脸脸两位笑咖“大闹”对口型现场
(责任编辑:马帅 UK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