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和梁朝伟搭戏默契十足,是王家卫偏爱的女演员

  

  提起王菲,更多人认为她是华语乐坛公认的天后,嗓音独特,唯美空灵无可复制。

  04年之后再没有荧幕作品,王菲演员的身份也逐渐被人淡忘。但想必看过《重庆森林》《天下无双》和《大城小事》等影片的观众肯定不会忘记王菲在片中的精彩表现。

  对于演员这个身份,虽然王菲曾谦虚地说自己不会演戏。但同王菲合作过的梁朝伟,王家卫等,都对王菲赞誉有佳。

  先说《重庆森林》,王菲和梁朝伟第一次合作,但已经是默契十足。

  

  拍重庆森林那年,王菲二十五岁,干净美艳个性十足,就是不施脂粉在街头卖薯条都美到让人窒息。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王菲的表演却没有丝毫地刻意与拘束。偷偷溜进663年,放一首《California dream》,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身体,我是从那一刻爱上王菲的。

  

  最后663打开那首分手信,才知道它是阿菲留给自己的,一张手绘的登机牌。王菲带着墨镜,托着脑袋画登机牌的那一刻少女心爆棚有木有~

  时隔四年,王菲二度与梁朝伟合作,是《天下无双》。

  

  这部刘镇伟导演,王家卫监制的电影,可谓是一个融合,刘镇伟的逗趣搞笑,墨镜王的冷到怪,但两种极端元素的融合并不显得突兀。

  虽然赵薇和张震这对CP的爱情也很感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无他物”,但明显感觉小霸王梁朝伟和长公主王菲的默契度要更高。

  

  

  很多人认为林青霞的男装扮相堪称经典,这部片子中王菲的男装扮相也丝毫不输人,调皮撒野,爱上一个人时的痴情,相思却不得相守的癫狂,王菲表现的很流畅。

  

  当小霸王和长公主两人身陷沼泽地,两人只留个头,满地的小黄鸭子走来走去的时候,萌到爆有木有~

  

  

  千禧年,王菲还有和哥哥张国荣的一部《恋战冲绳》,那时候哥哥青春帅气活力无限,王菲的身材简直好到爆有木有~

  

  这部戏中,哥哥饰演一个江洋大盗,对王菲饰演的Jenny一见钟情,哥哥明追,王菲却半推半就,演绎一场爱情轻喜剧。

  

  到了《2046》这部片子,王菲再度与梁朝伟合作,两人不再是荧幕情侣,而是朋友。梁朝伟是一个为爱封锁内心的男人,王菲是一个失恋的反叛少女。

  

  带点儿天真活泼,对爱情渴望有恐惧,在木村拓哉问她要不要跟他去日本的时候,她闭口不答,等木村走后,她却一直在房间联系说日语…

  

  若是王菲在演戏方面投放更多的精力,在演戏方面的成就肯定就不止于此了。

  不雕琢演技,但人物塑造随性有灵性,这正是很多科班出身的演员所欠缺的。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209/n437151710.shtml report 3136 提起王菲,更多人认为她是华语乐坛公认的天后,嗓音独特,唯美空灵无可复制。04年之后再没有荧幕作品,王菲演员的身份也逐渐被人淡忘。但想必看过《重庆森林》《天下无双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