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流行语 主旋律 五福卡 观众看春晚练成段子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Reva/文
流行语 主旋律 五福卡 观众看春晚练成段子手 

  视频:春晚杨洋落泪 许茹芸获胡歌牵手对视

  视频:太美了!刘涛林心如梁咏琪春晚征服毒舌网友

  视频:tfboys化名"加油男孩"上春晚 被质疑假唱

  视频:萌萌哒!撒贝宁与背景演员发型神融合似哪吒

  组图:赵薇印花裙小毡帽美美哒!春晚献唱《六尺巷》

  组图:春晚后台:蔡明泡面充饥

  搜狐娱乐讯(Reva/文)猴年央视春晚终于落下了帷幕,亮点有,槽点也有,有赞有弹。在这场年春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为主题,努力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晚会中,有胡歌刘涛、梁咏琪的颜值担当;有杨洋的动情落泪;有当红偶像乐团TFBoys的经典儿歌串烧;有冯巩31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岁月感慨;有优秀的主旋律歌曲展唱;更有集齐五福、全民咻红包的热情……。在长达4小时30分的晚会中,共有39个节目,其中包括23个歌舞戏曲节目,7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1个魔术,5个公益广告及1个拜年贺电榜。与此同时,在网上,观众对这场东西南北中、工商士农兵的全民大联欢各抒己见,“一个大写的优质红”“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敬业福怎么得”“网络错误抢红包成灾”都成了网上的热议话题。由此可见,无论是歌舞节目、语言类节目,还是创意类节目都难敌全民抢红包的热情,红包大军日渐崛起,而传统的春晚已出现式微。

  Part1语言类节目

  全程尴尬症 笑还是不笑是个问题

  回看猴年春晚,7个语言类节目中,砍去了联排时的岳云鹏的相声、于谦的小品以及叶逢春的哑剧,新增了新人李寅飞和李丁,两人的作品《我知道》成为了整档晚会的相声担当,但反响平平。

  除去唯一的一档相声外,其他的6个小品节目亮点也屈指可数,用网友的话形容“看小品看得全程尴尬症,笑还是不笑都是个问题”。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后的6个小品也与社会公德息息相关:侯勇句号的作品《将军与士兵》聚焦国庆大阅兵,100余名解放军战士重现阅兵现场是整个作品的最大亮点;郭冬临、关晓彤和马天宇的作品《是谁呢》提倡反腐倡廉;冯巩、徐帆的作品《快乐老爸》提倡乐于助人,已经是“爷爷”的冯巩依然凑齐了一盘年度流行语拼盘,“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主要看气质 ”“吓死宝宝了 ”“别夸我我会骄傲的……”等年度流行词一一出现,冯巩一人就把今年的网络词汇都用了,后面的人可怎么办;邵峰、孙涛的作品倡导社会信任的重要性;潘长江、蔡明的作品《网购奇遇中》,蔡明依然是毒舌担当。

  新人乔杉、修睿和娄艺潇的小品《快递小乔》“笑果”不错,贴近年轻人,可以补憾“开心麻花”。此外,冯巩第31次登台春晚也引发了很多观众的感慨,你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你变老,而那句“我想死你们了”已经成为了每年春晚的固定必走程序。

  Part2 歌舞类节目

  歌舞承包春晚 主旋律比例高

  猴年央视春晚的39个节目中,有23个是歌舞类节目,放眼望去,春晚已被歌舞类节目承包,到处都是歌舞的海洋。歌舞类节目中,民族歌舞繁多又是一大亮点,民族舞伴舞从开场到最后,贯穿始终。在民族歌舞串烧中,《在你伟大怀抱里》,演员蒋欣、杜淳还有汪小敏分别代表自己的民族担当领唱。此外,优质主旋律歌曲居多也是今年歌舞类节目的一个特点,《走在小康路上》《美丽中国走起来》《红军不怕远征难》《光荣》……听名字,就是优质的一个大写的“红”。

  杨洋与佟铁鑫搭档演唱《父子》;胡歌在泉州分会场携手许茹芸献唱《相亲相爱》。杨洋和胡歌,成为了歌舞类节目的颜值担当。而TFBoys与月亮姐姐、红果果、绿泡泡合作的动画儿歌串烧也是相当地欢乐,国内的人气偶像组合献唱儿歌串烧,也为粉丝们增添几分新鲜感。

  此外,有关猴年春晚“假唱”的质疑在网上也热议不断。有眼明耳细的网友质疑,所有的歌唱类节目均为“假唱”。网友“耳帝”认为,玖月奇迹、凤凰传奇、沙宝亮、吉克俊逸、胡歌、许茹芸等均为“假唱”;网友“梁欢”也表示,“tfboys假唱。”

  Part3 网友眼中的春晚

  一台春晚,把全国观众练就成了段子手

  春晚的四个半小时,观众的各种评价也在网上“水漫金山”。语言类节目平平,歌舞类节目被吐槽成“语言类节目”;创意杂魔节目又中规中矩……为此,场大型的严肃类歌舞语言综合晚会,为了让全国人民体会到幸福,不断的丢出表情包和四福卡,且咻断全国人民的N个手指,最后在《难忘今宵》中与全国观众约定明年再见。一台春晚,把全国观众练就成了段子手。闲言碎语不多讲,还是细细品味“网红们”对猴年央视春晚的评价吧。

  叫兽易小星:这是史上最好的一届的春晚,它别出心裁地在新闻联播和政务宣传中插入一个个节目,有热门流行的歌曲,有令人捧腹的相声小品,有互动性极强的各大分会场,有精致复古的舞美设计。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十分喜爱这一届春晚。

  喻国明:春晚引发的几个问题:1、今年的春晚如果采取熔断机制,会在几点钟熔断。

  东东枪:今年还有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投票吗?头一次想去投票。投给《难忘今宵》。

  其实,整台春晚下来,最令人细思恐极的事情是——说好的猴年吉祥物康康并没有出现,网友猜测,经过一系列波折的康康或许是哭倒在后台了。最后的问题出来了,如果满分为十分的话,你给今年的春晚打几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8/n437108112.shtml report 3863 流行语主旋律五福卡观众看春晚练成段子手视频:春晚杨洋落泪许茹芸获胡歌牵手对视视频:太美了!刘涛林心如梁咏琪春晚征服毒舌网友视频:tfboys化名"加油男孩"上春
(责任编辑:孟修竹 UK0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