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巴黎首映获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三打白骨精》海报


  搜狐娱乐讯(采访/文 帼杰 视频/Frédérique) 法国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3D影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巴黎高蒙电影院进行了首映。作为由华狮影业、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推动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 活动之一,《三打白骨精》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国电影在全球四大洲、50座城市主流院线同步上映。活动邀请成龙作为宣传大使,在全球范围拉开了“猴年看猴戏”的贺岁序幕。

  首映式上,法国导演Philippe MUYL,法国女演员、超模Loan CHABANAL和影片中“蝙蝠精”扮演者齐浠儿作为嘉宾出席,与法国观众和巴黎的中国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而成龙则通过VCR短片,为巴黎观众带来惊喜和新春祝福。

  影片放映结束后,搜狐娱乐记者采访了部分法国电影业界人士和观众,对于中国电影全球同步上映的首次尝试,法国观众给予了极大肯定。导演Philippe MUYL表示中国电影必须要更多的在法国上映,在更多的影院上映,以及更好的上映筹备,“在法国我们一部电影的上映准备时间是六个月而不是一个月。不过这个想法是很好的,如果他们可以重复这样的经历,这将是中国电影打开国际市场的机会。”

  一位法国电影节策展人这样说,“我觉得这是一个世界性的趋势,就是无论美国法国还是中国,越来越多电影制作趋向世界市场,电影需要在很多国家同时上映。在这个层面上,中国做的和其他国家一样,我觉得有必要让所有等待的公众同一时间看到影片。现在我们在电影上映之前就能够得到电影的各方面消息,法国观众没有理由在中国观众之后等待三个月六个月才看到影片,比如007,比如星球大战,法国观众希望和美国观众一样,能同时看到他们。”

  影片本身也得到不少好评,中国式商业影片让曾经只熟悉贾樟柯、王家卫电影的法国观众耳目一新。吕克贝松影片《玩命快递4》主演Loan CHABANAL说“我喜欢这部电影,它是如此神奇,它带领我们进行了一场真正的旅行,我们被传送到了一个传奇的故事世界。能在法国和中国同时看到这部电影,是一种真正的分享。这实在是大手笔,对中国和法国都是一种进步。”。“电影改编是一种挑战,改编一个文学故事以及传递相同的思想并是简单的事情,这部电影的改编是非凡的。”

  “美猴王”这一中国神话经典形象,于法国观众,尤其是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观众并不陌生,受访的很多观众都表示或多或少知道《西游记》中的故事。而无论对原著是否了解,影片传达出的普世价值观都获得了西方观众的认可。法国观众Michel JOURDAN对搜狐娱乐的记者说,“我没看过第一部,但是真的能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通过故事情节和影片的价值观,得到乐趣和放松,真的我觉得很过瘾,通过整个的环境,道德观,团结,友情…这些我们在现代社会中正在失去的真正的价值。这是一部我会推荐给我的孩子和亲友看的好电影。一部虽然有一点暴力但充满诗意的好电影,我非常喜欢,我鼓励大家去看这部非常成功的电影。”

  获得更多称赞的是视听效果,对这部投资高达4.5亿元,全片用了1500余个特效镜头的影片,很多观众给出了“完美”“惊艳”“不可置信”等评价。“这是非常有趣的,我们看到中国不仅仅有王家卫。我很喜欢奇幻类的电影,我觉得电影中展现了非常有创意非常有趣的东西。中国在神话传说方面有非常丰富的土壤资源,通过这些故事来发现中国,是非常美妙的。”一位观众这样评价道。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首映和几场点映之后,将在2月10日正式上映与法国观众见面,这次“大手笔”的全球同步上映效果需拭目以待,然而中国电影全球市场化趋势已是必然。如同演员齐浠儿所说,“现在海外的华人对中国文化已经没有那么深的了解了,我觉得这个在金猴年可以看猴戏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了解中国的文化。 对外国人来说,他们对中国其实有很多的好奇,我本身是一个海外华人,我也对自己的祖宗,华人的文化很好奇 。要怎么样去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呢,其实通过电影啊,对白啊,都是让外国人知道中国文化的。第一部这样的电影可以同步的在海外发行,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7/n437082432.shtml report 2395 《三打白骨精》海报搜狐娱乐讯(采访/文帼杰视频/Frédérique)法国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3D影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巴黎高蒙电影院进行了首映。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