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读春晚节目单:歌舞类占比高主旋律居多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月6日晚上20:09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猴年春晚节目单。据悉节目时长4小时30分,共有39个节目,其中包括了23个歌舞戏曲节目,7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1个魔术,5个公益广告及1个拜年贺电榜。若未将公益广告放进节目范畴内,可看得出今年歌舞戏曲类节目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占比达到70%,其中弘扬传统美德的歌曲居多。语言类节目相对去年有所减少,在节目内容上多传递社会正能量,其中侯勇小品或成黑马作品。唯一的相声作品在将会出现在零点之后,两位年轻的相声演员此番上春晚作品内容十分神秘。魔术类节目同样也安排在了零点以后。

  歌舞节目:歌曲占比70%主旋律居多

  今年共有23个歌舞戏曲节目,在所有节目形式中占据近70%的席位。如果按歌曲的数量来算,这个数字还会再往上涨,因四大分会场都只算作一个歌舞节目,事实上都融入了几首歌曲,加之今年有《回声嘹亮》环节,多首经典的歌曲能够让大家重温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整体而言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很多热门明星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包括TFBOYS的儿童节目占据了一个十分黄金的时段,据悉整个节目时长有7分多钟,相信会深受年幼观众的喜爱。同样也是在这两年走红的杨洋,出身军艺的他,身姿挺拔,与著名歌唱家佟铁鑫演绎歌曲《父子》,温情感人。

  因《伪装者》、《琅琊榜》让胡歌成为了今年当之无愧的收视之王,今年胡歌则在泉州分会场唱上一首歌,结尾还会挑战高音。刘涛今年也主演了《琅琊榜》、《芈月传》两个年度大剧,这一次则会登上舞台带来一个最美的节目。

  时隔12年再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赵薇则带来了一首《六尺巷》,这首歌则源自于家乡安徽流传广泛的传统美德故事。

  除此以外歌舞类节目则多以主旋律为主。多位著名的歌唱家登上春晚舞台,继续唱响一首首宏大磅礴的歌曲。包括殷秀梅、廖昌永、阎维文、刘和刚、佟铁鑫、郭兰英、雷佳、张也、吕薇、张英席等歌唱家都献出经典。其中今年的零点敲钟时刻前,则由殷秀梅带来一首《光荣》歌颂祖国的灿烂文明。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回声嘹亮》环节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雪山草地》、《我的祖国》等经典老歌会重新唱响。

  语言类减少:侯勇节目或成黑马相声节目神秘

  相较于去年10个语言类节目的数量,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有所减少共有7个。节目内容多关注社会正能量,包括诚信、助人为乐、务实勤劳等精神内涵。其中当晚最大的黑马就可能是侯勇的阅兵题材作品。李寅飞和李丁这对相声组合最后时刻突围成功也是令大众十分意外。

  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有包括冯巩《快乐老爸》这样体现助人为乐的无私精神的。也有像震撼人心的阅兵题材作品《将军与士兵》,这一档节目或是当晚晚会最大的亮点。而郭冬临、马天宇的小品《是谁呢》则提倡机关干部要反腐倡廉。蔡明和潘长江的《网购奇遇》则描述了一种新兴的创业方式,足够贴近80后、90后的生活。乔杉、修睿、娄艺潇《快递小乔》则刻画了一个普通且大众的职业——快递员的生活。邵峰、孙涛的作品则是在出现信任危机的社会下提出信任的重要性。

  今年能够留下来的作品几乎都经过了严格的层层审查,最终才能站上春晚的舞台。于谦、张小斐的节目、开心麻花沈腾的节目、常远王宁的节目最终都未能登上这个舞台。

  相比之下李寅飞和李丁这对相声组合的作品就显得十分神秘。此前的语言类节目审查和春晚彩排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对年轻的相声组合。有媒体报道称此相声是环保题材的作品,并且其中一位相声演员李寅飞还是清华博士。此前大家十分关注的岳云鹏和苗阜的相声都未有出现在节目单之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7/n437074071.shtml report 2535 2016春晚节目单公布【点击进入春晚节目单组图】搜狐娱乐讯2月6日晚上20:09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猴年春晚节目单。据悉节目时长4小时30分,共有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