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捉妖记》斩获国际3D大奖 小妖王胡巴征服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许诚毅导演登台领奖
许诚毅导演登台领奖

  搜狐娱乐讯 据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消息,国际先进影像协会(AIS)于当地时间上周三晚,在洛杉矶揭晓其2015年度创意艺术大奖。刚刚在内地市场斩获八亿票房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夺取包括最佳3D真人电影等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来自中国的电影《捉妖记》也不负众望,斩获3D 影片评审团大奖(3D Feature Jury Prize),成为今年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华语影片。

  国际先进影像协会(AIS)由迪士尼影业、梦工厂动画、索尼、派拉蒙、IMAX、杜比等全球影像行业的领先企业于2009年建立,目前已成为全球数码影像界的最高奖项,被业内誉为3D影像界的奥斯卡。协会每年会对过去一年来全球数码技术及电影进行全面总结和褒奖,此前导演李安也曾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该协会大奖。

  刚刚在全球掀起热潮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获得最佳3D真人电影,最佳2D-3D转制两项大奖。《火星救援》也获得了最佳真人立体摄影奖和最佳原生3D应用奖。正在中国内地上映的《云中行走》,则凭借着对杂技人菲利普在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的高空钢索行走的真实再现,获得了年度3D场景大奖。

  在动画片领域,收获颇多好评的《头脑特工队》斩获了最佳3D动画长片和最佳立体摄影动画片,而同为皮克斯出品的《岩浆》则获得了最佳3D动画短片。

  在此次国际先进影响协会的年度表彰名单中,除了引领全球3D技术的好莱坞视效大片,也出现了华语故事片的身影。据《名利场》杂志报道,于2015年斩获华语影史最高票房纪录的《捉妖记》荣获3D 影片评审团大奖,以表彰该片在视觉艺术和技术方面的杰出成就。导演许诚毅当晚也现身颁奖典礼,并向为该片杰出视觉效果做出贡献的幕后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国际先进影像协会主席布兹·海斯先生对《名利场》杂志说道:“本年度我们的获奖者遍布世界各地,从中国到欧洲再到好莱坞,3D技术的时代可以说真正来临了。毫无疑问,本次的获奖者是走在3D技术应用的最前沿,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技术质量,都让人赞不绝口。”

  《捉妖记》在2015年暑期档席卷中国内地市场,除了白百何、井柏然等一众明星的精彩表演,影片打造出的可爱小妖王胡巴更是成为全民新宠。而影片的精彩场面都让《捉妖记》被成为华语片特效标杆之作。

部分获奖名单:

3D真人长片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3D动画长片

《头脑特工队》

真人立体摄影

《火星救援》

动画立体摄影

《头脑特工队》

3D动画短片

《岩浆》

3D真人短片

《硬重启》

3D纪录片

《征服天穹》

最佳原生3D应用

《火星救援》

最佳2D-3D转制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年度3D场景

《云中行走》

3D影片评审团大奖

《零下40度》

3D影片评审团大奖(卢米埃大奖)

《捉妖记》(中国)

3D动画短片评审团大奖

《代码》

3D动画长片评审团大奖

《Gamba》(日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4/n436900680.shtml report 2228 许诚毅导演登台领奖搜狐娱乐讯据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消息,国际先进影像协会(AIS)于当地时间上周三晚,在洛杉矶揭晓其2015年度创意艺术大奖。刚刚在内地市场斩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