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会师》热拍 战菁一诠释小人物的大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张玉中执导,战菁一、王晖、郭广平领衔主演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军大会师》于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开机发布会,目前正在王佐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中。该剧围绕80年前,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成为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红军从1936年4月即将结束东征,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历经西征、甘孜会师,北上、会宁大会师,将台堡大捷,重创国民党部队的故事。

  《三军大会师》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革命家在这一特定历史时刻,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有力促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全国抗日新局面的形成所做出的重大决策和不懈努力。战菁一在剧中饰演女一号何月娥,一个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颇具传奇色彩的坚强女性。无论是《后宫甄嬛传》的可爱忠贞的流朱,还是《好男儿》中的倔强女子、《杀寇决》中的烽火佳人、《爱你一生》中的痴情知青,战菁一诠释着不同类型的女子,此次在《三军大会师》中,她首次塑造一位红军女战士。战菁一表示:“何月娥是在红军的影响下,从一个小人物,逐步感受红军精神,最终加入红军,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女战士。由于我从小就进入军队当兵,对军队有着深厚的情感,对红色文化也有着特殊的情结,看过剧本后,就义无反顾的接下这部戏,希望我们这部剧与观众见面的时候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曾执导过多部大型战争戏的张玉中导演在接受采访中也表示:“本剧重点刻画和重点着墨将在诸如何月娥这样的小人物身上,这部戏要接地气,要让这些小人物更有质感。”导演的阐述使得该剧更值得期待。

  据悉,今年正值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三军大会师》也是八一场2016年的重点影视剧目,由于时间紧迫,该剧将跨年完成拍摄,有望于今年10月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4/n436871254.shtml report 1281 主创合影搜狐娱乐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张玉中执导,战菁一、王晖、郭广平领衔主演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军大会师》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