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种兵之霹雳火》谜样“八角恋” 烧脑不断

来源:搜狐娱乐
三位战友
三位战友


  搜狐娱乐讯 由军旅剧金牌制作人嵇道青、导演刘猛合作的“特种兵”系列第四部《特种兵之霹雳火》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相比前几部,这一部里尖端武器装备抢眼,真枪实弹加精致特效的战斗场景震撼力十足,而特种兵之间的爱情关系更加吸睛和“烧脑”:几位主角间谜一样的八角恋,令追剧的观众揪心,根本猜不到结局。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特种兵之霹雳火》中“与时俱进”的爱情观,已经超越以往军旅剧的爱情表达。

  虐爱:三角恋演变成八角恋

  《特种兵之霹雳火》的情感戏是多层次、多线条的故事风格。单从男女之情说起,男主角高胜寒和女主角曾紫陌之间简单又复杂。高胜寒为了兄弟,放弃了陆航院女神曾紫陌。而曾紫陌为了高胜寒接纳崔华盾。经过十年的“发酵”,苦恋的“三角”再次相遇时竟然演变成一个追一个、一环套一环的“八角恋”:高胜寒被曾紫陌和年轻漂亮的夏初老师同时追求;空中罗拉”寒号鸟”又喜欢崔华盾,”寒号鸟”身后还跟着个默默喜欢他的”呆鸟”许飞,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呆鸟”身后还跟着个粘人的赵小丫……“关系太烧脑,完全猜不到最终谁和谁在一起”“高胜寒和曾紫陌的爱情太虐心,看一次哭一次”观众们纷纷表示。就连扮演曾紫陌的程愫也坦言:“剧中与高胜寒刻骨铭心的爱情戏份,以至于拍戏时看到对方都会流下泪来。时间一久,我都快觉得自己不是拍军旅剧,而是琼瑶剧。”

  惊叹:特种兵的爱情纯度百分百

  虽然情感戏多层次、多线条,但观众们普遍反应相比于一般爱情剧,《特种兵之霹雳火》的爱情表达,有罕见的高纯洁,一反当下非为名即为利的“时尚爱情”。剧中最令观众触景的就是写情书桥段:崔华盾为了追到曾紫陌,请高胜寒代笔写情书。写完情书之后,高胜寒又亲自把情书送给了曾紫陌。曾紫陌欢天喜地打开情书时,落款居然是崔华盾。这段虐情戏画风,对女主角伤害力巨大。写情书的“走心壮举”,立即引发70后、80后的集体性回忆,同时也令90后观众无限向往,要知道有些网络曝光走红的90后的情书,完全是爱情段子手的节奏,一笑了之,留下的美好情愫无从谈起。

  剧中,另外两组CP——王星和谢思潇;许飞和顾意,却是绝对的“90后做派”。无论男追女、女追男,从不掩饰;可以当着众人的面就”狂轰滥炸”;不喜欢就拒绝,绝不勉强在一起……豪爽劲让观众眼前一亮。“《特种兵》里爱情不再是卿卿我我,不再是三言两语的甜言蜜语,而是敢爱敢恨的豪爽和以生命换生命的搭救,而这样可歌可泣的爱情也表达了当代人对于爱情的观念:不花哨,不做作。”网友“帅男”表示。

  共鸣:小情大爱都饱含正能量

  与普通人的爱情不同,《特种兵之霹雳火》中军人之间的爱情,贯穿于训练和军事行动,以及对国家的信仰忠诚中,这也是全剧最具正能量、引发观众共鸣的部分。《特种兵之霹雳火》从“爱情”的细节入微之处反映了一个与时俱进的部队生活。观众们看到了爱情的美好的情愫在一次次的演习和实战中渐渐升温,训练中的互帮互助,实战演习中默契配合,抗震救灾中又把生命置之度外,身临险境中以身试险只为爱人活的感情戏处理。全剧没有一处说教,而是把主人公心里戏的情绪渲染饱满有人情味,更全面地诠释了特种兵的侠骨柔情和铁血丹心!正如编剧兼导演刘猛表示,“没有感情不成戏,情感分很多种,男女之间的情感只是其中一种,亲情、兄弟情、对信仰的忠诚,这些都是情感。” 《特种斌之霹雳火》中处处融合的“小情大爱”如同子弹,命中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地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4/n436869405.shtml report 2029 三位战友搜狐娱乐讯由军旅剧金牌制作人嵇道青、导演刘猛合作的“特种兵”系列第四部《特种兵之霹雳火》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相比前几部,这一部里尖端武器装备抢眼,真枪实弹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