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过年好》潘斌龙又亮了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高群书执导的《过年好》讲述了一个咱老百姓自己的新年故事,老李一家三代在除夕这天难得相聚,老李准备了一桌好菜,儿女们回家过年,贴对联,发红包,吃饺子,可是欢乐气氛下潜藏着危机,老李痴呆了,脑子越来越记不住事儿,女儿李羊朵隐瞒了离婚的真相,也隐瞒了在北京欠下一屁股债的局面,叛逆期的孙女处处和长辈为难,还怀了“人渣”的孩子,离家出走的儿子仍然渺无音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只是这本经也太让人梗咽了。

  很多人还没看到一半就哭了,赵本山都严肃起来了,“煎饼侠”组合大鹏、潘斌龙就义不容辞的成为了喜剧担当,大鹏是最拿手的土豪形象,演了一出“不差钱”版的“拜见岳父大人”,很多金句和段子,潘斌龙的戏码则更丰富一点,角色本身就特殊,是个开杂货铺的小老板,脑子不太够用,思路和别人总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总能炸出意想不到的笑点,加之“一人我饮酒醉”的神曲,“文静姐夫”的穿越感,都是影片的亮点。

  

  潘斌龙在片中带来的笑料多得不可数,他也是除了男一号之外,几乎和所有角色都有对手戏的串场王。他利用在老李家门外的胡同里开杂货店的“便利”条件,几乎和每一个出场的奇葩邻里都有互动,捧出不少例如“我是高群书”的笑料,也和热依扎上演了“文静姐夫”这样隔空“调戏”YY红人的穿越笑料。

  他就像是老李家的编外成员,时刻关注着老李家的一举一动,回来人他接,人走了他送,负责修电视,也负责在火药味十足的饭桌上保持吃货本色,缓和气氛,送上开心一刻,老李失踪后,他也是挺身而出,把之前所有不把自己当外人的行为变得合情合理。潘斌龙的表演实在是太有气质了,有一段时间,笔者甚至以为他是老李家的亲戚,直到最后,才发现,张译才是隐藏的亲人。

  高群书以擅长调度演员著称,赵家班也是高手如云,他们都如此重用名气并不大的潘斌龙,当然不是没有道理。首先,潘斌龙的喜剧表演绝对没问题,这一点从《煎饼侠》里面以跟班的角色贡献了杰出的表演,在本季《欢乐喜剧人》首期夺冠,都能看得出来,从本片中各种活灵活现放得开,足以证明他是配得起做一名喜剧担当的。

  更重要的一眯是,潘斌龙的形象特别的接地气,适合这种需要草根气息的《过年》式电影,他的形象和演员最需要的帅、怪、长腿、八块腹肌都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就是其貌不扬,小眼睛,但他的内功特别好,演平民角色让人一看就亲切,一看就想笑,这份搞笑的能力有三分是天赋来的,另几分是磨练出来的,这一点,一直关注的他的观众应该知道。

  这个神经兮兮的杂货店老板在影片中不仅仅是一个很重要的笑料制造者,还代言了一种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生活哲学,与其他看似精明却放不下嗔痴和虚荣角色对照,有一种意味深长的喻意。潘斌龙用这样一个角色,足以说明自己是有深度的喜剧表演者。

  不过,目前看过的潘斌龙的演出都是喜剧的,希望尽早看到他在其它类型片上也能大展拳脚,相信他有这个实力。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204/n436864238.shtml report 1791 高群书执导的《过年好》讲述了一个咱老百姓自己的新年故事,老李一家三代在除夕这天难得相聚,老李准备了一桌好菜,儿女们回家过年,贴对联,发红包,吃饺子,可是欢乐气氛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