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曲剧《四世同堂》 展现老舍笔下的京城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曲剧团带来的《四世同堂》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

  贴合原著

  《四世同堂》是老舍的一部经典作品,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表现了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场景,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本次由北京曲剧团演出的曲剧版《四世同堂》,更接近老舍原著中的批判意识和大爱精神,突出了老派市井祁家、小官僚小汉奸冠家,将视角聚焦在祁家老太爷及瑞宣、韵梅身上,着力刻画特定历史环境下,人们安于平和、求索抗争之思想和情感的演变过程。

  浓郁京腔展现京城故事

  “千里刀光影,仇恨燃九城。月圆之夜人不归,花香之地无和平。一腔无声血,万缕慈母情。为雪国耻身先去,重整河山待后生。”提起《四世同堂》,就不得不想起骆玉笙先生那振聋发聩、凄凉悲壮、铿锵有力耳熟能详的京韵大鼓声。

  曲剧带有浓郁的地域性色彩,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地方戏。因为演员说的话都是北京话,所以哪怕是外省外地的观众,对曲剧版本也不会有语言的障碍。观众看曲剧版本剧,会觉得很亲近。还有,老舍的文学属于京味文化,用北京曲剧演绎,能够更加贴合原著,还原老舍文学本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3/n436772227.shtml report 717 搜狐娱乐讯由北京曲剧团带来的《四世同堂》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贴合原著《四世同堂》是老舍的一部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