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军大会师》开拍 郭广平再演周恩来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三军大会师》开拍 郭广平再演周恩来
郭广平饰演周恩来
郭广平饰演周恩来


  搜狐娱乐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天岳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军大会师》于1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的领导以及影视界专家、老领导、特邀嘉宾,该剧的主创、演员参加了该活动。在剧中饰演周恩来的实力演员郭广平作为主创人员参加了当日的发布会,并在现场表达了对于这部作品的创作感受。

  电视剧《三军大会师》围绕80年前,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宣告了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妄图消灭红军阴谋的彻底破产,成为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红军从1936年4月即将结束东征,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历经西征、甘孜会师,北上、会宁大会师,将台堡大捷,重创国民党部队的故事。本剧还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革命家在这一特定历史时刻,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有力促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全国抗日新局面的形成所做出的重大决策和不懈努力。

  在剧中,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金星奖最佳演员奖的实力演员郭广平饰演周恩来,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郭广平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我是来自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今天特别高兴在发布会现场见到了很多老前辈、专家和领导,还有我的同行和众多媒体朋友,这次是我继电视剧《领袖》之后第二次饰演周恩来,也是与张玉中导演15年后的再次合作,同时是与饰演毛主席的王晖首次合作。这次《三军大会师》是一个十分专业的团队,我也是希望能借助这部电视剧作品,能把80年前这段历史还原给全国的观众,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没有当年的这段历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最后演员郭广平还引用了剧中的一句话作为对于本剧内容的总结:“红军会师,天下安宁。”

  日前,该剧正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影视基地紧张的拍摄中,对于此次电视剧拍摄,郭广平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这次拍摄《三军大会师》正好赶上北京最冷的天气,因此十分艰苦,有一天我在与饰演毛主席的王晖对词时发现他一直在发抖,当时大家虽然围着火盆,但是拍摄现场的温度已经是零下二十多度,就是这样也没有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虽然很辛苦大家都没有怨言,这是大家对于剧中我们塑造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一种尊敬。”对于之后剧组将转场甘肃等地继续拍摄,郭广平也表示:我们还会保持之前的创作状态,并把这种状态延续到每一个拍摄地,认真对待这部作品,塑造好自己的角色,以回报给广大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2/n436656605.shtml report 1489 郭广平饰演周恩来搜狐娱乐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北京天岳盛丰影视传媒有限
(责任编辑:王媛 UK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