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别让我走》主角出场收视回升 月九迅速跌破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原标题:《别让我走》主角出场收视回升 月九迅速跌破线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1.25-1.31)
日剧一周收视(1.25-1.31)
日剧一周收视(1.25-1.31)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播出的春季档新剧大多维持在较平稳的收视水平线上,已经将童星为主的戏份演了两周,对撞了两周宫崎骏的《别让我走》本集终于迎来主角阵登场担主,也没有强势对撞,因而收视有所回升,而上周播出第二集的《让我叫声岳父》则暴跌,观众对该剧的热情几乎完全燃尽。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播出的剧集中收视上升较为明显的是半年档期的两部系列剧《科搜研之女》和《相棒》,两部剧在前周都因对撞下降较为明显,上周则是回归正常水准。此外在新播出的冬档剧集中,由草剪刚主演的《SPECIALIST》迎来了明显的1.6个百分点回升,该剧第三集便迅速点破新加入角色身上的谜题,再加上美剧一般的快节奏和硬派的镜头语言、处理方式,重新吸引了不少观众。该剧目前平均收视维持在14.57%的稳定水准,基本可以让朝日电视台得到满意的结果。主角阵首担主的《别让我走》上周播出份终于由童星转为绫濑遥、三浦春马和水川麻美三位主要演员阵容担当,再加上没有了宫崎骏动画电影的强力对撞,收视有1.5个百分点的提升,目前平均收视被拉回到6.70%,不过这个成绩依然没有达到该档期预期的高收视,剧集投资不小,阵容也相对强劲,目前仅有不到7个百分点的平均收视,已经可以认定是收视大砸。不过这类致郁系恋爱剧再加上轻科幻的元素,原本就不是什么受观众青睐的题材,只能说依靠漂亮的卡司和制作阵容没能换回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另外香取慎吾与上野树里合作的亲情喜剧《家族的样子》收视也有1.3个百分点的回升,第三集播出收视被拉回两位数。该剧的内容比起此前猜测的不婚男女之间别扭恋爱的故事,实际上更偏向于面对家族亲情,再加上喜剧元素和各种婚恋“名言”,这部剧远比观众已经看腻的不婚男女系列好看,收视会有小幅回升也是相当合理的。

  比起收视回升的各种小幅度,上周剧集收视下跌的几部均可以说是砸招牌级别的大跌。播出进入第二集的《让我叫声岳父》第二集暴跌3.4个百分点,渡部笃郎与远藤宪一的铁板搭档在首集虽然收视不算上佳但好歹在及格线上,第二集因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老夫少妻的搭档套路略显老旧,剧集中偏西化的精英高层和传统日式的努力型公司销售之间的对比和戏剧冲突虽然强烈不过根本不新鲜,单凭卡司的力量和演技很难吸引观众,暴跌也是意料之中。龟梨和也所主演的《怪盗山猫》在播出的第三集中TEAM山猫已经全员聚齐,继续下去的梗仅剩下山猫的真实身份和音痴,原本就略显聒噪的该剧在失去了组队的吸引力后立刻丧失了新鲜感,流失了大批观众。不过剧集开播收视还是不错的,目前在三周连降的情况下平均收视依然有13.00%,还保持在优秀的水准线上,不过如果该剧不能拿出漂亮扎实的剧情,后续很有可能跌下这条安全线。另外坂元裕二执笔的恋爱剧《想起这段恋情一定会哭泣吧》在开播第二周收视下跌两个百分点,完全没有保持住两位数的收视,9.6%的收视在编剧坂元裕二类似题材的剧集里其实算得上还可以,与同为年轻演员主演的月九档恋爱剧《恋仲》差不太多,都已经砸的找不到北。不过该剧的剧情还是比《恋仲》强出一个档次的,继续看下去或许会收获惊喜。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1.25-1.3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542313.shtml report 3565 日剧一周收视(1.25-1.31)日剧一周收视(1.25-1.31)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播出的春季档新剧大多维持在较平稳的收视水平线上,已经将童星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