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一杯”剧本征集活动开启 深度挖掘军事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八一杯”剧本征集活动开启 深度挖掘军事文化
“八一杯”剧本征集活动开启 


  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月31日下午,2016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启动。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表达了对于该征集活动的支持。据悉,该征集活动的征集时间为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

  我国军事题材影视制作有着优良的传统,优秀作品硕果累累,不仅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对于歌颂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主旋律正能量作用无可替代。通过征集评选活动力争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军事题材影视精品,发现优秀作者,挖掘优秀剧本,让好剧本找到出口、找到市场,让一批优秀的作品通过活动的平台开花结果,为中国军事题材电影输送血液,切实推动我国军事题材电影创作繁荣发展。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就表示了对于军事题材电影征集活动的支持,“我们特别希望推出优秀的军事电影,符合主旋律的军事电影,希望能做出观众喜爱,不愧于这个时代的电影。”当谈到战场与市场之间的关系时,唐科表示要既面对战场,又面对市场。

  此次征集活动的征集范围是面向全国、全军征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材,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讴歌革命英雄主义的电影剧本。而剧本内容要求思想性强、内容健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视角独特、故事新颖,注重创新,既能面向战场,又能适应市场。革命战争、军旅生活、人物传记、军事变革、谍战等,题材不限,再现经典、展示风采。其中剧本要求剧本字数不少于26000字,分场戏应不少于90场,故事梗概字数不少于1000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500408.shtml report 1208 “八一杯”剧本征集活动开启搜狐娱乐讯(邹潮/文)1月31日下午,2016首届“八一杯”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启动。电影创作部主任唐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