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5-2016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李再获演员工会影帝 多位非裔演员获奖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小李再获演员工会影帝 多位非裔演员获奖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荒野猎人》首次摘得影帝
莱昂纳多凭《荒野猎人》首次摘得影帝


  搜狐娱乐讯 (小麦/文) 第22届演员工会奖在1月30日落下帷幕。几大颁奖季热门影片瓜分重要奖项,没有出现大赢家,让奥斯卡走向依然不明朗。讲述天主教教主性侵儿童的新闻调查电影《聚焦》(Spotlight)获得最高奖、最佳群体表演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也凭《荒野猎人》(The Revenant)首次摘得影帝。但典礼上最大的焦点却是少数族裔演员大胜,多位非裔演员获奖,不知是否与目前奥斯卡因入围者全是白人遭到抨击有关。

  新闻调查电影《聚焦》夺最高奖

  曾在多个前哨奖获得嘉奖的《聚焦》在错失金球、制片人工会奖后,终于在演员工会奖上告捷。这也是少有的以新闻业者为主角的电影获奖。主演马克鲁弗洛(Mark Ruffalo)、迈克基顿(Michael Keaton)登台表示片中反映出的社会现实很有争议性,曾担心会不会受到天主教徒的攻击,但感谢制片人和导演的勇敢。他们也将这个奖献给社会上很多遭遇不公平待遇的受害者,并鼓励大家像这些新闻业者一样不惜牺牲自己利益而曝光社会黑暗面。迈克基顿也在后台表达了对深度调查新闻近年来逐渐缺失的遗憾。他说,现在媒体上很多为追求速度、利益和吸引眼球的内容,却缺乏深度、用心的调查,他支持传统媒体中那些努力工作的新闻业者及他们的公益心。

  小李终获影帝,对手法斯宾德未出席

  这是小李(莱昂纳多)第七次入围演员工会奖(包括单项和群体表演),这却是首次获奖,距离奥斯卡小金人近在咫尺。之前,他多次被同业们“忽视”,很多业内人士都传说与他个人“人缘不好”有关。但这次终于获奖,小李也激动地表示:”能获得演员同行的肯定对我来说最重要!”他感谢父母和经济人在他出道时能理解和支持那个每天放学都想去试镜的小子。他也提到15岁开始入行看了很多前辈的表演,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多启发,也鼓励年轻演员去看影史上的经典,多谦虚学习。他也在后台回忆起自己的第一次表演经历是拍摄儿童广告,当时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记住台词,现在也觉得这是演员最重要的基本功。热衷于环境保护的他来到后台不忘大谈环保上的建树,并提到这些年在业余时间周游全世界,包括目前雾霾严重的中国,去宣传绿色能源的开发和使用,坚持制片与环保相关的纪录片,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不知是否意识到今年小李胜券在握,竞争对手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甚至未出席当晚的典礼。

  年仅27岁、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去年因小成本电影《房间》(Room)而爆红,目前已拿下演员工会和金球最佳女主角,很可能染指奥斯卡影后。她在后台表示,作演员之初获得的最宝贵建议居然是“拍戏午餐时要抓紧睡个午觉”,因为她觉得当演员好需要体力。片中她饰演一个年轻的母亲,与儿子被囚禁在狭小的房间里长达五年。她表示这次演出经历让她体会到作父母的辛苦,之前不明白妈妈为何那么担心她,终于了解爱之深、情之切,同时希望社会多关注儿童教育,避免青少年绑架案的一再发生。

  此前一直被看好的讲述女同虐恋故事的《卡罗尔》( Carol)最终还是空手而归,而讲述变性人的《丹麦女孩》虽然没给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二度影帝的机会,却成全27岁的瑞典女演员艾丽西亚维坎德( Alicia Vikander)摘得最佳女配角奖。

  种族问题成颁奖季热门话题

  种族问题成为演员工会奖后台热门话题。因奥斯卡入围者中全是白人演员,30日的演员工会奖反而一开始就有多位非裔获奖。包括非裔演员伊德里斯艾尔巴(Idris Elba)获得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和迷你剧集类最佳男主角奖“双料奖”。 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第二次以《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非裔女星拉蒂法 (Queen Latifah)也获得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维奥拉戴维斯在后台表示,她认为演出的角色不仅是非裔女人,而是代表很多女人,不希望只是强调族裔,也不会抵制奥斯卡。但她认为重视族裔多元化不是暂时或才开始的趋势,而是一直她坚持的。拉蒂法则说:“最开始,太多人不看好我,她们认为我不够瘦、不够白、不够美,但我是一个演员!”

  《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获得了最佳喜剧类剧集群体表演后,卡司中多种肤色女演员在后台表示,听说奥斯卡评委将尽快增加上百位少数族裔和女性,她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端,但很开心见证变革、看到业界对女性和少数族裔逐渐重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491495.shtml report 2631 莱昂纳多凭《荒野猎人》首次摘得影帝搜狐娱乐讯(小麦/文)第22届演员工会奖在1月30日落下帷幕。几大颁奖季热门影片瓜分重要奖项,没有出现大赢家,让奥斯卡走向依然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