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熊猫阿宝”杰克-布莱克:我的功夫可好了!

来源:搜狐娱乐
杰克-布莱克为熊猫阿宝配音,自称拳脚功夫聊得
杰克-布莱克为熊猫阿宝配音,自称拳脚功夫聊得

杰克-布莱克在《功夫熊猫3》发布会上模仿阿宝的武术招式
杰克-布莱克在《功夫熊猫3》发布会上模仿阿宝的武术招式


  搜狐娱乐北美讯(樊旭暘/文)《功夫熊猫3》中,主角熊猫阿宝的配音工作仍由杰克-布莱克担当。在去年为观众们带来奇幻喜剧《鸡皮疙瘩》之后,杰克-布莱克又回到了阿宝那圆滚滚却很灵活的身体里。作为《功夫熊猫》系列的元老,这次他角色的故事线在冒险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丝浪漫色彩。据杰克-布莱克自己说,在配音过程中,他常常会跟随并模仿熊猫阿宝的武术招式,他的拳脚功夫也是顶呱呱的。

  记者:《功夫熊猫2》2011年上映,是什么让《功夫熊猫3》在五年后才出炉?

  布莱克:其实《功夫熊猫3》的制作时间远远长于五六年。我想前期准备加上制作,应该有十年了吧。在动画绘图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着手配音工作了,这是动画片的制作流程。整个作品很花费时间。

  记者:你对“功夫片”这个题材有什么看法?

  布莱克:我个人非常喜欢武打电影。我不想炫耀说自己是个武林高手,但我也是可以自由操控我的“气”的。

  记者:在《功夫熊猫3》中,你的角色阿宝成了小熊猫们的老师。你自己是怎样摸索这个形象的?

  布莱克:在生活当中,我的学生就是我的儿子们。我会教他们做很多事,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培养我自己的耐心和忍耐力。这就是阿宝这次要面对的事,他已经成长了,他也在小熊猫们面前扮演起“师父”的角色,但对很多事他还懵懂着,需要摸索着进行。

  记者:据说在这部电影中,阿宝会坠入爱河?

  布莱克:坠入爱河这个形容可能不太确切,更像是有些……情窦初开?影片中其实没有爱情戏码,阿宝还很单纯,在这部电影之前,他从来没有遇上过其他的熊猫。这次他认识了由凯特-哈德森配音的熊猫“美美”,他对她有些感兴趣,但同时也很胆怯。但我们不该把这归入爱情的范围。

  记者:片中的阿宝很勇敢,但好像只是“意外”的勇敢。你觉得是这样吗?

  布莱克:没错,就是这样的。有时候他的勇敢是因为他根本不了解情况,也不知道怎样应对。他很天真无邪,就是个小孩子。他和爬树的孩子一样,因为不知道会摔下来所以无所畏惧。阿宝最大的优点,就是他对待生活的热情,即使他常常会做一些傻事。

  记者:在给阿宝配音时,你自己会带入武打动作吗?

  布莱克:我会。我在配音的过程中经常上蹿下跳,根本停不下来。有时在录音室里,导演会说,“你看,这句台词阿宝是边打边说的,你有办法让你的声音听起来是在运动过程中发出的吗?”表现“运动”的声音的最好方式,就是动起来。我会在录音棚里边配音边跑,可惜剧组不肯安一台跑步机,因为声音太响了。

  记者:导演有没有要求你用特别的声音给阿宝配音?

  布莱克:没有,《功夫熊猫》的导演想要的就是杰克-布莱克的声音和调调。

  记者:《功夫熊猫》系列在全球都很火,你觉得是因为幽默是没有国界的吗?

  布莱克: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幽默常常会在翻译和文化差异中失真。《功夫熊猫》的成功大部分是源于我们幸运地抓住了一些全人类共同的话题,小部分是因为我们的搞笑是跨语种的。并不是所有喜剧都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功夫熊猫》也不仅仅是喜剧。即使我们的搞笑梗失败了,我们还有片中人物的情感。情感是没有国界的,片中阿宝和鹅爸爸的父子情、朋友之间的友情和义气,这些才是跨越空间的。还有武打动作场面,这也是我们的法宝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9/n436209678.shtml report 2420 杰克-布莱克为熊猫阿宝配音,自称拳脚功夫聊得杰克-布莱克在《功夫熊猫3》发布会上模仿阿宝的武术招式搜狐娱乐北美讯(樊旭暘/文)《功夫熊猫3》中,主角熊猫阿宝的配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