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成中国慈善名人榜“首善” 捐款超两千余万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名人慈善top30榜单
2015名人慈善top30榜单

中国慈善家杂志公布榜单
中国慈善家杂志公布榜单
黄晓明
黄晓明


  搜狐娱乐讯 《中国慈善家》一年一度的中国慈善名人榜今日发榜,“大虾夫妇”黄晓明&Angelababy位居榜首!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名人慈善榜单,“中国慈善名人榜”采用定量与定性结合的综合评价法,榜单呈现极为科学、客观。“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再次大众看到了这些人们平时津津乐道的娱乐明星低调、充满爱心的一面。

  明星永远伴随着话题,除了教主夫妇,TFboys、鹿晗吴亦凡等一众小鲜肉上榜、赵本山首次上榜,无一不是人们热议的对象。其中,撬动“半个娱乐圈”的黄晓明&Angelababy成为“首善”更是成为热议焦点。其实,这个结果对于关注慈善界的人来说并不意外。

  2015年黄晓明给了Angelababy一场完美的爱情,并在大婚的时刻送给爱妻定制的爱心礼物——救助527个孩子,连结婚都紧密围绕着慈善二字展开。仅2015年一年,他的全年个人捐款就超过1000万。对黄晓明而言,慈善是一个习惯,更是一项事业。在这个领域,他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

  2008年特大雪灾,黄晓明是第一个捐款的明星,累积捐款20万用于救灾;512汶川大地震,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亲自参与救援行动,并捐款数百万;近两年,他开始携妻子Angelababy共献爱心探访空巢老人,在全国各地捐建30所博爱小学;天津大爆炸,他携爱妻第一时间捐出200万,爆炸第二天即令其创立的“明天爱心基金”志愿者去到天津一线向市民派发专业口罩,并第一时间为消防战士送去救援急需的充气泵等物资。

  黄晓明还有很多的慈善头衔: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平平、安安的“爸爸”、“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设立人,“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爱心大使、中国十大慈善明星、“明天爱心基金”创始人。他用五年的时间推广儿童应急安全知识,他还宣布再用5年的时间去推广防走失黄手环及相关常识。

  12年来捐款、捐物、创办公益基金、照顾儿童、帮扶老人、关爱弱势群体、认领大熊猫、收养流浪狗……只要和慈善有关的领域,他都默默的伸出双手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黄晓明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人生格言: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也正是这种将爱心融入生活、将慈善融入血液的“习惯”,让黄晓明与妻子成为“首善”,两人也被网友封为“最有爱的暖心夫妇”,示范了明星夫妇应有的“正能量画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8/n436183597.shtml report 2648 2015名人慈善top30榜单中国慈善家杂志公布榜单黄晓明搜狐娱乐讯《中国慈善家》一年一度的中国慈善名人榜今日发榜,“大虾夫妇”黄晓明&Angelaba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